Apple Watch Series 4開賣!智慧穿戴界的高顏值代表……

Apple Watch Series 4正式開賣,許多果粉迫不及待想要搶先體驗(這好像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特派員E實際開箱發現,不僅外部盒裝有精進,產品本身的螢幕尺寸也向上提升,側邊的「數位錶冠」則是比之前更加順手、且設計更為精緻,不得不說,Apple Watch Series 4確實是智慧穿戴界的高顏值代表!

全新尺寸!

Apple Watch Series 4於今日正式開賣,特派員E於有幸提前拿到新產品,基本上,外觀設計與前代Series 3大同小異,不過尺寸方面則是向上提升,變成44mm與40mm(先前為42mm和38mm)兩種選擇,成為目前該產品線有史以來,配備最大顯示器的款式(比先前增加了超過30%),搭配全新的電子心率感測器,以及重新打造、具有觸覺回饋功能的「數位錶冠」,在熟悉的外表下,卻又別具心意跟新意。正因為如此,特派員E則是迫不及待地戴著它來場熱血夜跑(但話說,也沒多熱血,大概跑了約3K而已……),咱們先看看新款手錶到底更新了什麼,後續再跟大夥分享夜跑使用心得。

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Series 4盒裝部份保持一貫的白色路線,簡約又時尚!
Apple Watch Series 4
▲盒裝內部設計與先前有點不同,將錶面和錶帶分別包裝,以1+1的方式呈現。
Apple Watch Series 4
▲錶殼本體還特別搭配專屬絨布套起,使整體看起來更加有質感,讓消費者能夠體會到Apple的貼心。

硬體提升

整體錶面採用圓潤邊角貼合錶殼弧度的流暢視覺設計,同時可使Apps圖像以及螢幕的觸碰範圍,順利延伸至邊緣。另外,內部搭載一顆全新的S4晶片,採用完整系統封裝(System in Package,SiP),號稱執行速度提升快上2倍。同時,Apple Watch Series 4還加大了揚聲器體積,使音量大幅度提升,比前代高出50%左右。此外,麥克風位置移至另一側,不僅降低回音影響,也讓通話品質更為清晰。

Apple Watch Series 4
▲採用圓潤邊角貼合錶殼弧度的流暢設計,既時尚又流暢。

數位錶冠

值得一提的是,「數位錶冠」也有所更新,透過獨特的「觸覺回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在旋轉或是按壓時,能夠擁有類似機械錶的操作體驗。且透過「數位錶冠」,能夠輕鬆執行像是:地圖導航導覽、照片放大縮小等功能。

Apple Watch Series 4
▲側邊的「數位錶冠」可以帶來類似機械錶的操作體驗。

健康照護!

錶殼背面配備了「光學心率感測器」,除能夠快速查看心率,現在還多了低心率通知,使用者如果長達10分鐘低於特定臨界值,手錶便會發出警告,告知有可能是心跳過慢症狀,因為當心臟無法為身體充分提供含氧量豐富的血液時,很有可能會導致嚴重的後果。同時,針對個人健康照護,Apple Watch Series 4採用新一代加速感測器與陀螺儀,可以偵測嚴重跌倒狀況,並為使用者撥打緊急救援服務電話。

Apple Watch Series 4
▲錶殼背面配備了「光學心率感測器」,能夠查看使用者心率,並加以提醒。

配件通用……

在錶帶部份,新款與舊款皆可通用,其中,40mm錶帶適用於38mm錶殼、44mm錶帶適用於42mm錶殼,反之亦然。

Apple Watch Series 4
▲在配件錶帶的部份,即便新舊款的錶殼尺寸不一樣,也能夠通用。

另外,在使用者關心的電池續航力部份,官方表示可維持約一天所需:18小時左右。此外,在戶外體能訓練的電池續航力方面,也有所提升,現在可長達6小時。

針對先前頗受關注的ECG心電圖功能,目前僅有美國地區支援,台灣地區則仍在努力中,這點倒是比較可惜,因為政府單位尚未核准放行。另外,其他更多關於watchOS 5應用面的體驗及操作,請讓特派員E多戴著Apple Watch Series 4幾天後,再跟各位酷品迷們詳細報告!

史塔夫短評:腕上的健康守護員(嗯,顏值還滿高的)!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