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提供企業專業特製VR解決方案 VIVE FOCUS™企業版 SDK

HTC推出頂級企業VR解決方案,包括VR一體機VIVE FOCUS™企業版、一體機專屬開放平台及開發套件VIVE WAVE™ VR SDK和全新企業協作工具VIVE Sync,再次實現HTC持續提供全球最頂級VR軟硬體的承諾。即日起,Vive Focus將於美加、泛歐、亞洲與澳洲等地上市,企業用戶將可以全新及更有效的方式與員工及客戶一起創建、協作並互動。 

 

Vive Focus:最強大的VR一體機體驗

Vive Focus擁有媲美Vive Pro專業級VR系統的2880 x 1660高解析度畫質,內建喇叭,搭載3K AMOLED顯示器、交互式追踪、Qualcomm® Snapdragon™835行動VR平台,一次充電可使用長達3小時。透過其創新的超大空間定位追踪技術和110°廣角視野,使用者將可享受無拘無束的無線體驗。內建Vive Wave平台並由VIVEPORT™提供應用內容,兼具強大功能及便攜特性。當使用時不需連接電腦或搭配外部基地台及感應器,為追求真實行動VR體驗的企業提供絕佳選擇。

Vive Focus可搭配Vive Enterprise Advantage(企業服務專案),該專案為企業提供兩種(企業服務專案或企業服務專案+)商業授權、專屬支援服務及設備管理系統選擇,提供包含期限內硬體保固、迅速換貨機制、專屬客戶支援和設備管理系統企業平台的貼心服務。

Vive Wave:最創新的高階VR一體機平台

全新Vive Wave VR SDK提供開放式界面,讓眾多行動VR裝置及配件之間可以相互連接,並由Viveport作為所有Vive Wave設備的發布平台和內容商店,讓VR內容開發者能有效率地開發、連接及發佈內容,同時還有機會接觸更多來自不同VR裝置的客戶,大幅增加其潛在用戶。有了Viveport平台提供高品質VR內容,硬體合作夥伴更能專注於設備的創新與優化。Vive Wave的推出,將高度分散的行動VR市場整合,讓內容開發者能透過通用平台及商店來開發跨硬體的VR內容,如今已有超過150款的應用程式,並有更多內容正在開發中。目前全球已有5款VR一體機裝置使用VIVE Wave平台,且自推出以來,一共有15個硬體合作夥伴宣布支援Vive Wave,並計劃將Wave整合至其產品中。
此次Vive Wave也有新的硬體合作夥伴影創科技加入,其 Shadow VR一體機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35行動VR平台及Fresnel超薄光學鏡頭;採用自主開發的全息3D 使用者介面Blue Cat並支援六自由度。2K(2560×1440)高畫質顯示器及立體聲雙喇叭音效為用戶帶來更清晰及逼真的體驗,Shadow VR配備了自主開發的六自由度控制器,使用九軸高精度陀螺儀、光線追踪及兼容當今大多數VR控制器的按鈕設計,預計在11月11日於全球推出。影創科技營運長胡金鑫表示:「與HTC和Vive Wave的合作讓我們雙倍受益,它使我們能夠通過開放平台實現更多盈利模式,並幫助我們與更多全球用戶建立聯繫,從而提升我們公司的國際聲譽和品牌影響力。」

 

Vive Sync:為企業用戶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HTC於今日也首度發表由內部研發團隊2 Bears Studio所設計的全新企業協作工具Vive Sync,透過此工具,企業能讓員工在虛擬空間中共同討論、分享工作素材、做出即時的協調與決策,幫助跨地區團隊在溝通與效率上大幅進步。Vive Sync支援高達20位全球參與者同時連線,藉由擬真且客製化的虛擬化身,每個使用者能夠打破時空間的限制,在虛擬空間中展現沉浸且真實的互動與肢體動作。Vive Sync能支援各種素材的串接,從獨立影音檔案、投影片、甚至2D及3D素材,除此之外,透過3D作畫互動方式,讓使用者能夠輕易地標記素材、即時截圖、錄音錄影、甚至語音輸入,讓虛擬協作空間從裡到外都擁有完整的功能支援。此外,Vive Sync可完整地整合進各公司的架構中,提供客製且安全的平台,在企業能完全掌控其資訊安全的情況下,員工可以安心地共享機密或敏感文件。再者,透過與Outlook Office 365整合,用戶可輕鬆地透過電子郵件在Vive Sync創建會議,或是用Vive的前置鏡頭掃一下QR碼加入會議。Vive Sync將支援Vive、Vive Pro及Vive Focus,而2 Bears Studio將於12月起開放合作夥伴參與搶先體驗計畫,更多詳細資訊將於稍後發布。

 

2 Bears Studio製作總監David Sapienza表示;「我們的團隊大多橫跨全球各區,因此開發Vive Sync來解決內部團隊在跨區溝通及合作時遇到的困擾,比起其他類似方案,我們持續專注在強化Vive Sync安全性防護及輕易上手體驗。」

 

Vive Focus在全球各地已有各類型合作夥伴提供多元化的企業VR解決方案,包括:

  • Immersive Factory是專門設計VR培訓課程的一間法國新創公司,提供企業全新的方式來向員工傳達安全、健康及環境問題的議題。
  • Innoactive是一間開發VR、AR及MR企業用軟體,位於慕尼黑的新創公司,客戶分布在汽車、零售、航太、醫藥及金融產業。Innoactive的軟體解決方案能簡化VR協作計畫、模擬及培訓應用程式開發及發佈流程。
  • Modal透過來自於共同創辦人Nolan Bushnell在Atari和Chuck E. Cheese’s成功經驗的靈感,將社群、娛樂及開放式內容體驗,以定點式VR娛樂場域帶至消費大眾。
  • Primitive提供沉浸式程式開發環境,讓軟體工程師可以在3D原始碼世界中,無止境探索、互動及進行除錯。
  • Qualcomm Technologies以全新方式為醫療從業人員提供練習經驗,重朔醫療教育及培訓的方法,透過Think F.A.S.T.體驗讓使用者沉浸在虛擬醫療環境中,模擬為多重中風患者檢測,以實做式教學加速判定中風的症狀診斷,藉以減少疾病的長期影響。
  • SimForHealth透過沉浸及提供互動協作的方法來培訓醫療專業人員獲取相關知識及原則。

史塔夫短評:給企業一個更合適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