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復刻情懷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置入多款SEGA小遊戲

SEGA年底大作《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由「人中之龍工作室」開發,一樣也繼承了《人中之龍》系列風格,安插了許多小遊戲。這些小遊戲不乏SEGA早期經典作品,勢必勾起資深玩家滿滿的回憶。

這些小遊戲有的是神室町當地活動、有的是當地娛樂場所、有的是事務所中的機台,目前已知零零總總加起來約20項,一不小心可能沉迷其中忘了進行主線劇情吧。

爭奪神室町最快選手之名的戰鬥!「D聯賽」

「無人機」在八神調查時經常扮演重要角色。其實無人機不只是調查手段,還能參加「無人機大賽」。神室町正舉辦爭奪最快無人機選手之名的大賽「D聯賽」。D聯賽依選手的實力分為5個聯盟,各聯盟奪冠的選手可晉升至更高階的聯盟。稱霸所有聯盟的冠軍,即可贏得神室町最快選手的稱號。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無人機大賽」場地就在神室町(圖/SEGA提供)

D聯賽的場地就在神室町,有種類豐富的多條賽道。必須依照每條賽道特徵改造無人機,才能在聯盟中飛出好成績。例如直線較多的賽道中,比起敏捷,須更注重加速能力和速度;彎道較多的賽道中,得稍微犧牲速度,著重於敏捷和耐久度。為了對付各式各樣的賽道,可在D聯賽附設的「無人機實驗室」開發各種零件,種類超過100種。正式比賽前也可選擇試飛熟悉賽道。

無人機大賽中,還能利用網路機能玩「網路對戰」,上傳自己的遊玩紀錄挑戰總排名,或下載其他玩家的遊玩資料與其對戰。若遇到難以突破的賽道,也可參考其他玩家的遊玩方式。

在虛擬神室町展開前所未有的體驗!「VR雙六:DiQ」

「VR沙龍 遊樂天堂」是神室町新開張的娛樂設施,在這裡能夠遊玩「VR雙六:DiQ」。VR雙六是在虛擬的神室町遊玩雙六小遊戲,需要「遊樂券」才能玩。可藉由其他小遊戲的通關獎勵或博弈場、賭場的獎品獲得遊樂券。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VR雙六:DiQ」看起來像是3D版桌遊(圖/SEGA提供)

玩的時候先擲骰子,依擲出的數字前進,設法抵達終點。完成駐足的格子上各式各樣的任務,就能獲得道具。這些道具能在遊戲結束時兌現,掌握訣竅便能一口氣賺到高額現金。

VR雙六的格子中,有設定各種完成條件的「戰鬥格子」、需在限制時間內以撥片開鎖法或旋轉鎖柄開鎖法打開保險箱的「保險箱格子」等等,種類繁多。戰鬥格子上顯示的★數代表戰鬥難度。只要在戰鬥中獲勝,就能增加相當於★數的擲骰次數,輸掉便會直接退回起點,是高風險高報酬的格子,能否在戰鬥格子中獲勝是攻略上的重要關鍵。

遊玩VR雙六時會出現「骰子喵」,是講話有廣島腔的導覽角色,會告訴玩家各式各樣的資訊。也可能遇到「骰子喵王」,一旦遇見骰子喵王,便會進入名為「骰子喵模式」的獎勵模式,所有格子都會變成能獲得大量道具。骰子喵模式是能獲得多到難以想像的道具的絕佳機會,最好時常查看地圖,確認骰子喵王的位置。

除了骰子喵王,還有「黑喵」。一旦遇見黑喵,至今獲得的所有道具都會被搶走。為了不要失去好不容易收集到的道具,建議隨時在地圖上查看黑喵位置。若不幸遇見黑喵,導致道具被搶走也不必慌張。搶走道具的黑喵會逃至神室町某處,只要追上並再次遇見牠,就能與牠戰鬥。在戰鬥中獲勝,便能拿回被搶走的道具。而且拿回道具時,道具數量會翻為兩倍。對自己的技術有自信的人,可以嘗試故意讓黑喵搶走道具,再拿回道具的高難度玩法。

八神疲於工作時的消遣「休閒彈珠台」

八神偵探事務所中有一台「休閒彈珠台」,因為這台彈珠台是八神自己的東西,和其他小遊戲不同,可以免費遊玩。若想獲得高分「NEXT DOUBLE」是關鍵之一,這是能讓下一步變成2倍的效果。發射彈珠時,可以試著減弱力道,通過右下角的「NEXT DOUBLE」,就能獲得效果。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彈珠台算是經典遊戲吧(圖/SEGA提供)

活著逃出喪屍橫行的神室町!「KAMURO OF THE DEAD」

「KAMURO OF THE DEAD」是設置在SEGA俱樂部劇場前店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目標是打倒喪屍,活著逃出喪屍橫行的神室町廢墟。不只通關,設法得到高分也是「KAMURO OF THE DEAD」的有趣之處,「狙擊頭部」、「連段」、「時間獎勵」是3個獲得高分的要點。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體驗陰屍路(圖/SEGA提供)

擊中喪屍頭部便能達成「狙擊頭部」,對喪屍造成兩倍傷害。成功狙擊頭部「連段數」便會加1,連段數越多,打倒殭屍可獲得的分數越高,因此盡量狙擊頭部來提高連段。不過,若沒射中喪屍連段數將重新計算。只要在殭屍出現的10秒內打倒,便能得到「時間獎勵」,時間獎勵受到連段影響,連段數高的時候再加上時間獎勵可一口氣賺取大量分數。

內行人才知道的經典名作《MOTOR RAID》&《FIGHTING VIPERS》

「人中之龍」系列一直廣受好評的經典大型機台遊戲復刻依然健在。SEGA俱樂部劇場前店設置的是《MOTOR RAID》,這是款Cyberpunk風格的賽車體感遊戲,最大特徵是可以攻擊對手。若快被超過,就靠近並擊中對手使其打滑吧!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是不是似曾相識?(圖/SEGA提供)

SEGA中道大街店設置的是《FIGHTING VIPERS》。《FIGHTING VIPERS》以近未來的虛構城鎮「Armstone City」為舞台,在四面包圍的擂台中,裝備裝甲的戰士「VIPER」們互相戰鬥,這是款3D對戰格鬥遊戲。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SEGA早期的3D格鬥遊戲(圖/SEGA提供)

每個角色都裝備著裝甲,受到敵人攻擊裝甲耐久度便會降低。當耐久度降為0或被「破壞裝甲技」擊中便會損壞。一旦裝甲損壞敵人造成的傷害會大幅提升,如何搶先破壞敵人的裝甲就是致勝關鍵。

採用超刺激規則!「麻將橘」

本作與日本熱映中的電視節目「演藝圈最強麻將王排名戰」合作,能以刺激的規則打場令人心跳加速的麻將!「演藝圈最強麻將王排名戰」的節目助手,藝人橘柚里佳更以本名在遊戲中登場,遊戲中也包含能和橘柚里佳成為好友的故事。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有機會在遊戲中和橘柚里佳成為好友(圖/SEGA提供)

神室町新開張的麻將館「麻將橘」採用「門位翻倍」這種其他麻將館玩不到的特殊規則。位於牌山缺口處即為「門位翻倍」,門位翻倍獲得的點數及應支付點數會加倍,是高風險高報酬的玩法。除此之外還包含一開始就有2張懸賞牌等等,會讓得分劇烈變動的各種規則。

種類豐富的遊樂設施

神室町還有許多熟悉的遊樂設施,如進化的「打擊練習中心」,球種包含連職業選手都嚇一跳的變化球。似乎還有一般客人無法遊玩的隱藏賽程。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棒球打擊場(圖/SEGA提供)

本作除了「將棋」,還能遊玩「將棋解殘局」。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將棋解殘局」遊戲(圖/SEGA提供)

酒吧「Bantam」和「SEGA俱樂部劇場前店」設置的射飛鏢機台,可以在和女性好友約會時兩人對戰。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可以和女性好友約會時射飛鏢(圖/SEGA提供)

SEGA俱樂部中除了本作獨有的遊戲之外,還可以遊玩《太空哈利》、《Fantasy Zone》、《魔法氣泡》和《Virtua Fighter 5 Final Showdown》。店內的「夾娃娃機」還能夾到VR雙六導覽角色「骰子喵」的玩偶。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夾娃娃機(圖/SEGA提供)

神室町的某處有可以遊玩「撲克」和「黑傑克」的博弈場,以及遊玩「花牌」和「株牌」的賭場。

《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遊戲畫面
▲ 小朋友不可以賭博喔(圖/SEGA提供)

史塔夫短評:買大送小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