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自動人形》編劇操刀 黑暗RPG《死亡愛麗絲》繁中版正式推出

由SQUARE ENIX與POKELABO共同製作、《尼爾:自動人形》橫尾太郎編劇,暗黑RPG手遊《死亡愛麗絲》於11月29日正式推出繁體中文版。SQUARE ENIX《死亡愛麗絲》遊戲製作人 藤本善也、POKELABO代表取締役社長 前田悠太及POKELABO《死亡愛麗絲》製作人 前田翔悟來台參與上市活動,也帶來 橫尾太郎與聲優M‧A‧O的祝賀。

左起:小萌科技總監蔡涵宇、SQUARE ENIX《死亡愛麗絲》遊戲製作人 藤本善也、POKELABO代表取締役社長 前田悠太
▲ 左起:小萌科技總監蔡涵宇、SQUARE ENIX《死亡愛麗絲》遊戲製作人 藤本善也、POKELABO代表取締役社長 前田悠太(圖/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無愧SQUARE ENIX與 橫尾太郎的招牌,《死亡愛麗絲》2017年6月日本上市時,事前登錄即突破50萬人,日本下載量突破1億人次,官方Twitter吸引超過40萬人關注。由於相當著重劇情,如今推出繁體中文版,台港澳玩家終於能完整體驗遊戲樂趣。

《死亡愛麗絲》與大獲好評的《尼爾:自動人形》同樣由 橫尾太郎擔任編劇,雖然他本人無法來台,但委託 藤本善也帶來了為台灣粉絲錄製的祝賀影片。


▲ 《死亡愛麗絲》創意總監、編劇 橫尾太郎祝賀影片(影片/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藤本善也提到《死亡愛麗絲》正是在2017年6月6日 橫尾太郎的生日時發布。初上線時因太受歡迎,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玩家,造成維護時間比能遊玩時間還長,落入所謂的「維護地獄」。一般而言發生這種事玩家會很生氣,但日本的玩家反而覺得有趣,因為剛好與《死亡愛麗絲》的黑暗訴求「最惡物語降臨」有異曲同工之妙。

既然《死亡愛麗絲》與《尼爾:自動人形》都是出自同一位編劇,也都具有黑暗風格,藤本 善在上市活動中發表了驚喜消息:《死亡愛麗絲》繁中版將會與《尼爾:自動人形(NieR:Automata)》連動。雖然還不清楚細節,但他表示無論是否玩過尼爾,都可對連動劇情玩得很開心。

《死亡愛麗絲》將與《尼爾:自動人形》連動廣宣
▲ 《死亡愛麗絲》將與《尼爾:自動人形》連動(圖/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POKELABO代表取締役社長 前田悠太則表示,日後會針對繁中版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與內容。他們本身也會玩繁中版,玩家有機會在遊戲中與他們的公會戰鬥。

POKELABO《死亡愛麗絲》製作人 前田翔悟介紹了許多遊戲特色,談到這款遊戲是由熱門插畫家Jino做人物設計,因為可愛又時尚,在日本女性間也很受歡迎。音樂是由 岡部啟一與 橫尾太郎共同創作,前幾天才在日本舉辦了《死亡愛麗絲》的音樂會,岡部也表示非常希望能在台灣舉辦。

前田翔悟表示雖然他們是遊戲公司,但花了很多時間在《死亡愛麗絲》的美術、特效上,配合 橫尾的世界觀開發出很多創意。也嚴格把關劇本呈現,在文字上下很多苦工,設法用比較短的文字表達,讓玩家可在短時間內了解劇本魅力。優秀的配音陣容自是不在話下,他同時帶來了另一個驚喜,請遊戲中擔任愛麗絲聲優的M.A.O為台灣錄了一段祝賀影片。


▲ 《死亡愛麗絲》聲優M.A.O祝賀影片(影片/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死亡愛麗絲》遊戲劇情簡介

《死亡愛麗絲》故事起源於被稱為「圖書館」的世界,是一個舉目所及盡被書所埋沒,由故事及語言支配的空間。圖書館中飄浮著無數物語,彙集了存在於世上的所有物語及登場人物,複雜地錯綜交織。展現的形態因人而異,有人看見的是無盡黑暗,而在一些人眼中,則是巨大的圖書館。

《死亡愛麗絲》中的少女們肩負的使命是「毀滅一切」,受命運擺佈、傷害、欺瞞、互相殘殺。少女們懷抱著共同願望-因作者而得到救贖,而交織出「最惡物語」。聽得見悲鳴、聽得見嗚咽、聽得見嘲笑、也聽得見咆哮。一切都是於物語中登場的角色們的聲音、一切都是非人之物們的詛咒。他們的願望只有一個,將作者復活,為了這個目的,不得不將其他角色們盡數毀滅。無論,將會迎來怎樣的終結。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愛麗絲 介紹
▲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愛麗絲 介紹(圖/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白雪公主 介紹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白雪公主 介紹(圖/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仙度瑞拉 介紹
▲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 仙度瑞拉 介紹(圖/KOMOE GAME 小萌科技提供)

《死亡愛麗絲》繁中版11月29日台港澳雙平台正式啟動,同時推出多項開服活動,包括:登入獎勵、限時商品、封測回饋、儲值返利、通關獎勵、扭蛋機率提升等。

史塔夫短評:劇情風格和人物設定看起來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