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 攜手金馬和多名導演推出創新VR電影

HTC首次攜手5位華人金獎導演推出《5×1VR電影,並將在121日起至1216日期間加場售票演出,1130當晚邀請台灣五大電信通路代表齊聚萬華西本願寺樹心會館,體驗全新VR虛擬實境電影-《5×1》所帶來前所未有的電影視聽饗宴,更針對未來虛擬實境推廣與建構生態系統上進行意見交流。

 

HTC台灣區總經理陳柏諭表示:「作為全球虛擬實境領域發展的領導者,HTC勇於嘗試各種機會與發展可能,VR電影《5×1》只是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向世界展示另一種新的領域的一小步,未來在內容產出,各個垂直領域的解決方案,乃至於電影娛樂、藝術等領域必定會持續有不同地創新模式發生,真正走入生活。行動通訊產業之於虛擬實境技術的發展,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透過未來5G更高速的網路體驗,能為HTC VIVEVR設備及體驗內容帶來更好的體驗效果與發展可能。

 

邁入第10年的金馬電影學院,今年特別和HTC虛擬實境內容中心合作,共同打造VR電影《5×1》,並全程以HTC VIVE作為輔助及體驗平台,在包括360全景拍攝、後製縫合、特效等VR的技術支援下,分別創作5段短片,包括李中《董仔的人》、邱陽《O》、陳勝吉《蝴蝶之舞》、曾威量《山行》、以及趙德胤《幕後》,組成名為《5×1》的VR電影。意在向國際影展發聲,在HTC全力支持與投入下展現華人導演對下個世代VR電影的熱情與企圖心。 

 

HTC VIVE自推出以來,為消費者帶來市場上最佳的虛擬實境體驗,不斷嘗試不同領域的體驗內容,VR電影《5×1》是一個大膽的突破與嘗試,改變大家對於看電影的既定印象。首次監製VR虛擬實境型式電影作品的名導演侯孝賢表示:「VR電影非常有意思,不僅打破傳統敘事框架,為電影開創新局面,對其發展的未來探索性也充滿期待,期許未來帶著更多VR虛擬實境的作品進軍國際影展。」

 

此次所拍攝的五部短片中,帶來許多不同於傳統客觀視角所拍攝電影的畫面,例如由曾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李中執導的《董仔的人》,將觀眾設定為一座被偷走的珍貴佛像,被主角們端詳討論甚至觸碰。「身為」佛像的觀眾在電影中與劫匪同坐一車,展開身歷其境的亡命之旅。第一次面對VR虛擬實境新科技的五位導演,除了運用各自創意來拍攝VR影片,其拍攝地點更是遍及台北、吉隆坡、沙巴、常州等地,運用VR設備進行跨海拍攝更增添了製作團隊的挑戰性。另外,五位華人導演來自不同文化背景,造就跨地域、跨語言的影像世界,留給電影迷無限聯想空間。

 

台灣五大電信代表對於華人電影創作者運用HTC VIVE虛擬實境技術所創造的新影像成果表示肯定,這樣的技術能將「看」電影轉變成「參與」電影,使得觀眾得以身處在電影裡成為故事主角,獨特的體驗前所未有。他們亦希望能和HTC攜手將虛擬實境設備及體驗內容帶給更多的消費者;而HTC VIVE也預計將於近期內登上台灣指定電信通路進行銷售。

史塔夫短評:創新的電影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