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X TELSTRA澳洲最大電信 2019開啟5G 時代

HTC繼率先聯盟美國電信巨擘Sprint搶灘美國5G市場後,今(5)日又宣布與澳洲最大電信商Telstra合作開發之5G Hub mobile smart device,將成為Telstra 於2019年首批上市的商業化5G設備之一,並已在Telstra於雪梨舉辦的產品大會上成功展出全球首度的5G中頻段(mid-band)商用設備連接。

Telstra執行長Andrew Penn表示:「HTC 5G Hub mobile smart device的首度展出,是Telstra 5G佈局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標誌著澳洲消費者和企業往5G設備商業化邁進了一步。Telstra這次在5G方面的研發成果和實際測試的成功展出,確保了澳洲人將進入全球首批使用HTC 5G Hub等5G設備的行列。」

HTC正在打造5G時代來到的生態圈,在這個踏入全新科技世代的時間點,智慧型手機仍是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環,下個 10 年的改變將由 VIVE Reality 中的重點科技引領,也就是AR、VR 、人工智慧 AI、區塊鏈 blockchain、以及 5G 高速網路的強大影響力。此次與澳洲行動通訊網路規模最大、速度最快的Telstra合作,是VIVE Reality中的一個重要成果展現。

Telstra最近宣布已開始啟動5G技術,將成為澳洲第一個5G建置完成的電信商。澳洲各地的130個站點現已啟用5G,另有70個站點將在2018年結束前升級。這一系列的網絡升級不僅使Telstra行動網絡5G準備就緒,且可望能提供領先世界的4G(LTE)速度。

史塔夫短評:5G比你想像的快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