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空前絕後 橫跨兩館玩家活動起跑

雖然今年還沒過完,明年一月的大活動已開始暖身!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Taipei Game Show)即將在1月24日至28日於世貿一館、三館展開。今年首度橫跨兩館,規模再創歷屆新高,不僅空前也是絕後,因為世貿三館即將在2020年回收,三館的展出將成為唯一歷史畫面。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玩家區、商務區、亞太遊戲高峰會場地分布圖
▲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玩家區、商務區、亞太遊戲高峰會場地分布圖(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邁入第17屆,主題為「YOU GAME IT!遊戲面貌由你創造」,意謂遊戲不只存在於電視、電腦、手機螢幕等虛擬世界,玩家化身為遊戲角色,堅持並努力邁向下一個篇章,寫下自己的故事,讓全世界看見。

一如往年展覽分為:「玩家區(1/25-28)」、「商務區(1/24-25)」及「亞太遊戲高峰會(1/24-25)」三大主軸。主辦單位預估帶進35萬人次參觀人潮,整體規模將再創歷史新高。

玩家區
B2C玩家區橫跨世貿一館、三館,參展家數成長7%、攤位規模成長15%。家用主機、手機、電腦、VR等四大平台遊戲都集中在一館,三館為特色鮮明,針對特殊玩家需求的桌遊樂園、Indie House獨立遊戲專區、商販區及餐飲區。

世貿三館玩家區配置圖
▲ 世貿三館玩家區配置圖(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預計登場的遊戲公司有:台灣索尼互動娛樂、遊戲橘子、MADHEAD、XFLAG、台灣萬代南夢宮娛樂、Google Play、Pearl Abyss、CGS天剛資訊、UBISOFT、SEGA GAMES、競鋒國際、宇峻奧汀、蝴蝶數位娛樂、Wonder Planet、龍成網路、王之逆襲、鈊象電子等。

世貿一館玩家區家用主機廠商分布圖
▲ 世貿一館玩家區家用主機廠商分布圖(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世貿一館玩家區行動遊戲廠商分布圖
▲ 世貿一館玩家區行動遊戲廠商分布圖(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往年電競廠商主要以贊助賽事的形態參與,今年大舉進駐,包括Twitch x Cyber Games Arena、ROG玩家共和國、MSI微星科技、AORUS技嘉科技、HyperX、曜越科技等知名品牌,NVIDIA也首次加入亮相最新產品,預計將有超過10場電競賽事熱烈開戰。

世貿一館玩家區電競廠商分布圖
▲ 世貿一館玩家區電競廠商分布圖(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為了紓解排隊人潮,主辦單位今年拉大預購票與現場票的價差。預購票200元,12月25日開賣(四大超商、KKTIX);現場票300元,較往年貴。希望藉此盡量降低現場購票的人數,也希望去的人也都是真正對遊戲有興趣的玩家。有計劃前往的話,建議提前購買預購票。

商務區
B2B商務區位於世貿三館,已是亞洲最大遊戲版權交易平台,明年參展規模成長13%,有來自加拿大、西班牙、荷蘭、德國、澳洲、英國、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地超過300家遊戲業者、200多款遊戲。目前已有超過20國買主登錄,預期吸引3,000位國內外人士參與。

其中來自海外的參展廠商佔六成,參展家數排名為:日本>韓國>中國>香港>新加坡。參展遊戲平台的比例為桌機55%、手遊45%、家用主機23%。

遊戲相關業者參加商務區事前登錄免費(1/16截止),現場報名就需購票入場。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也在世貿三館舉辦,邀請國內外知名業者分享遊戲產業趨勢,共有六大議題:電子競技、虛擬實境、遊戲開發、營運行銷、獨立遊戲、區塊鏈應用。共超過20場專題演講,並都將提供中、英、日三種語言。

主辦單位也首度規劃「INDIE SALON」,邀請超過5國獨立遊戲開發者分享團隊營運、遊戲設計等心路歷程。

APGS亞太遊戲高峰會也是遊戲相關業者事前登錄免費(1/16截止),現場報名需購票。

雖然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明年1月底才開始,但現在已熱烈進行玩家活動,包括「2018GAMESTAR遊戲之星票選」(2019/1/4截止)及「2019TGS玩家VIG生存包」販售。VIG是指Very Important Gamer,生存包每組售價3000元,2019年1月4日14:00前限量銷售、售完為止,可於KKTIX購票平台上購買。內含玩家區VIG識別證乙份(無限次入場)、大會贈品組、廠商限量周邊,及世貿一館玩家專屬排隊區。

此外,由台北電玩展一手打造的重點獎項「INDIE GAME AWARD」日前進入複審階段,本次共計17國、115款遊戲作品參與角逐,邀請到國內外資深遊戲媒體工作者、發行商、製作人等共同評選,將選出「最佳劇情」、「最佳美術」、「最佳音效」、「最佳遊戲設計」、「最佳創新」、「最佳VR遊戲」、「最佳手機遊戲」、「最佳遊戲」等八項大獎,預計在2019年1月24日下午4:00於世貿三館「INDIE SALON」舉行頒獎典禮。

史塔夫短評:每年第一場遊戲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