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信義威秀店開幕 主打以人為本的自在體驗空間

OPPO首度插旗信義計畫區,在人潮最集中的信義威秀開出首間體驗店,同時在台北三創一樓新開設體驗店,這兩間新店皆採用OPPO體驗店第三代的設計,以簡約時尚與科技感為主訴求,從空間的色彩、材質、比例等各方面進行調整,搭配灰色與白色為基調來呈現科技感。店內一切以「人」的角度出發,提供更好的消費者體驗,OPPO第三代體驗店打破以往門市以銷售為導向的模式,創造讓消費者無壓力體驗的環境,將產品如同藝術品般展示。消費者進入體驗店時,服務人員不會主動打擾,降低進入店面的心裡壓力,如有問題再去詢問店內人員。

到今年12月底為止,OPPO全台體驗店將達到57家,相較於2017年末的50家,於穩定中依然小幅度成長,2018年全台體驗店營業額相較2017年提升18.5%。為了更好的滿足消費者需求,OPPO將於2019年推出全新門店形象,進行體驗店的美學升級與體驗優化,首波選定三創與信義威秀兩個極具戰略的位置做為首波營運點,未來再將其複製至全台百貨核心商圈布點並同步升級現有門市。目前在威秀與三創共三間體驗店,都不算是大型體驗店,OPPO表示目前正在尋覓好的地點,未來不排除推出如上海、深圳的大型旗艦店。

店內延續大面積的燈箱展示產品視覺,可是OPPO體驗店非常具代表性的特點,在第三代的店面OPPO也延續了這個傳統,大面積的燈箱能夠讓整體門店的視覺具一體感。

店內有超大張的木製休憩桌,這個區域佔據門市展示空間將近1/2,足以在賣場裡開一間小門市,但OPPO還是堅持將這個空間劃分出來做為休憩桌。除了作為交機桌使用外,也是客戶服務的提升,消費者有任何手機使用的問題來到門市,都可以在這裡請門市人員進行教學。桌面也都有VOOC閃充孔,新用戶可以在這裡體驗VOOC閃充,老用戶也可以在逛街手機沒電時,到店內將手機充電並稍作休息。另外,在體驗店購買手機的使用者享有一年四次免費換保貼的服務,不論是在哪家門市購機,皆可於全台門市換保貼。

店內看不到收銀台,OPPO希望減少場域的明確行銷目的,讓沒有明確購買意象的消費者,也願意走進店內進行手機體驗或休憩,所以將收銀台藏身在灰色牆面的後面。

▲ OPPO台灣總經理 何濤安

新的門市形象用最簡化的形式呈現商品,將產品如同藝術品般展示,讓消費者在最舒適的狀態下進行手機體驗。店內展示目前OPPO主力的銷售手機,除了主打的R系列與旗艦Find系列,萬元以下的A系列也有展示。

▲ OPPO R17 霓光紫
▲ OPPO R17 Pro 霧光漸變
▲ OPPO AX7 琉璃藍
▲ OPPO AX5 幻鏡藍

原廠配件一直是OPPO相對缺乏的領域,OPPO總部於2018年改變策略,現已積極投入配件的研發,像是Find X在FIND X上市同时台灣也陸續推出多款配件OPPO O-Free 無線藍牙耳機、OPPO Find X保護殼,未來在台灣也會積極爭取引入OPPO配件商品。

▲ 各大電信到信義威秀體驗店開幕力挺OPPO
▲ LamiGirls

OPPO信義威秀體驗店就開在小米之家威秀店的斜對面,加上威秀對面未來將開幕的A13「信義大遠百」,傳言Apple全球旗艦店即將開幕於此,未來手機品牌在信義區的展店競爭將更加激烈。

史塔夫短評:看電影前多了一個打發時間的地方!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