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後進入最重要篇章 《新楓之谷》最強Boss登場,18米飛船號召玩家出擊

遊戲橘子代理、韓廠NEXON開發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新楓之谷》,今年在台邁入第14年,迎來有史以來最大改版—遊戲最強Boss「黑魔法師」登場!遊戲橘子並在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中心廣場,打造18米巨型飛船「TMS勇者號」,號召玩家進入體驗出擊氛圍,還可得到最新周邊商品。

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中心廣場18米巨型船艦TMS勇者號
▲ 台北三創生活園區中心廣場18米巨型船艦TMS勇者號(圖/遊戲橘子提供)

《新楓之谷》自2005年在台開啟伺服器,至今曾有兩次大改版:2010年Big Bang系統大翻新、2017年第五次轉職開放。這次官方號稱有史以來最大改版,不僅是系統面,劇情面也將進入重要篇章。目前遊戲中最強大的Boss黑魔法師將現身,必須全伺服器玩家同心協力才能推動劇情,召喚出黑魔法師。而為了協助玩家打倒黑魔法師,也開放了角色五轉第三技能。

自1月16日遊戲維護後官方將開放「燃燒伺服器」,幫助玩家快速升級角色。只要是在燃燒伺服器內創立的角色,都會立即獲得全新「灼熱技能」:經驗值獲得量增加1.5倍、星期六星力強化費用7折、攻擊力/魔力增加50、攻擊一般怪物時傷害增加30%、攻擊Boss怪物時傷害增加30%、爆擊率增加30%、爆擊傷害增加30%。在伺服器內達成指定等級時,還可獲得豐沛的獎勵道具,包含「露塔必思套裝箱子」、「BOSS飾品」及「祕法符文交換券」等,活動結束後玩家將可把燃燒伺服器內的角色移民至一般伺服器繼續遊戲。

黑魔法師是目前楓之谷世界中最強大的Boss,玩家等級須超過200等才具有挑戰相關故事章節的資格。為讓玩家可以更迅速的培養角色,官方開放「快速五轉」,只需極限燃燒角色至200級即可進行五轉,省略五轉前冗長且瑣碎的前置任務內容,大幅提升五轉效率。

因應黑魔法師即將到來,16日起遊戲橘子也將陸續開放防禦任務及遠征隊任務,玩家完成任務取得「心願」,可使用其兌換聯盟勳章至硬幣商店內換取官方「限定騎寵」、「星力15星強化券」、「經驗的核心寶石」、「選擇祕法符文交換券」、「椅子背包40格」、「聯盟成長秘藥」、「閃耀方塊交換券」等多項豐富的稀有獎勵。

正式劇情任務內容將在1月23日開放,內容包含「月之橋」及「苦痛迷宮」等主線任務。玩家期待已久的全職業五轉第三技能,會在黑魔法師降臨前夕2月6日正式開放。

為了迎戰黑魔法師到來,遊戲橘子於三創生活園區中心廣場打造18米巨型飛船「TMS勇者號」,飛船內部分為故事館區及熱血出擊區,讓玩家身歷其境體驗改版劇情。TMS勇者號於1月15日晚間六點至1月21日晚間八點開放,體驗完成後可獲得官方製作的聯盟軍出擊手機架乙個,款式共有7款,逐日發送不同款式,角色包含西格諾斯女皇與六英雄角色可供蒐集。而隱藏版本第8款,要在1月25日起的TGS台北國際電玩展活動現場獲得。

聯盟軍出擊手機架
▲ 完成「故事館」體驗可獲得聯盟軍出擊手機架,每日將送出不同角色,隱藏版本將於TGS活動中發送(圖/遊戲橘子提供)

「TMS勇者號」前方還有一座4米巨型楓葉燈,玩家可按下按鈕注入決心備戰黑魔法師。隨著集結人數增加楓葉燈的顏色會變化,越多玩家注入楓葉會越快轉為《新楓之谷》的楓紅色,一直持續7天6夜。

4米巨型楓葉燈
▲ 4米巨型楓葉燈會佇立在台北街頭 7天6夜,號召萬名玩家一齊注入決心(圖/遊戲橘子提供)

遊戲橘子營運事業處副處長傅郁婷表示,《新楓之谷》歷經14年,玩家隨著遊戲一同成長,年齡層已經與早期不同,現在玩家族群主要是大學生、年輕上班族,小部份是高中生。不過每次改版老玩家回流時,都會號召一些新玩家加入,尤其自2010年Big Bang改版後表現持續成長,不論營收或是玩家數。對於這次黑魔法師大改版,有信心可超越2017年時五轉改版的成績。

由於這次大改版之後,需集結全伺服器玩家之力推進黑魔法師劇情,必須有一定數量老玩家回流,他們自去年11月起就開始醞釀,陸續舉辦線上線下活動宣傳。包含日前台北統一時代百貨及台中廣三SOGO百貨打造「新楓之谷前哨基地」,以及各大知名品牌的異業合作,讓玩家從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都感受到黑魔法師要來了。目前很多活動已看到玩家熱血集結,遊戲內也推出獎勵,讓玩家知道付出什麼可以得到什麼,都有接上。

特地從韓國跨海來台的原廠NEXON《新楓之谷》海外總監裵政日表示,韓國在去年推出黑魔法師內容後,韓國玩家共花了20天擊敗黑魔法師,這次也期許台灣玩家可以創下更快擊敗黑魔法師的紀錄。最後也特別提到,黑魔法師絕不會是《新楓之谷》的最終章節,未來將有更多豐富的故事內容將繼續展開。

史塔夫短評:想不到14年了人氣還這麼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