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YouTuber/Vlogger設計 Sony α6400配備翻轉螢幕可換鏡頭

Sony於2月20日正式在台推出APS-C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α6400,具有比α6500更快的0.02秒自動對焦、即時眼部自動對焦、即時追蹤,以及180度可翻轉LCD觸控螢幕等特色。

Sony α6400機身正面
▲ Sony α6400配備180度可翻轉觸控螢幕(圖/Sony Taiwan提供)

一如其名,α6400規格定位在α6300與α6500之間,雖然自動對焦速度比高階α6500的0.05秒要快一些,但沒有五軸防手震,連拍張數也比較少。最大的區隔是在全新180度可翻轉3吋LCD觸控螢幕,對於常自拍的人而言,提供了一個較為高階、較有彈性的相機選擇。

Sony α6400傳承α9、α7RIII等專業全片幅相機系列的對焦技術,具有覆蓋率約84%的425個相位對焦點和425個對比對焦點。最新進階版的「即時眼部偵測自動對焦」採用人工智慧技術,在全自動對焦模式下半按快門,便能偵測被攝者的眼睛自動對焦。在連續對焦(AF-C)或自動對焦(AF-A)模式下,還可選擇左或右眼作為對焦點,Sony並將在今年四月推出針對動物眼部自動對焦的韌體更新。

「即時追蹤」是藉由新開發的演算法,即時處理顏色、主體距離(深度)、圖樣(亮度)、面孔、眼部等資訊,辨識主體追蹤對焦,會根據拍攝主體的狀態切換至全身、面孔或眼部,此功能可與「即時眼部偵測自動對焦」相輔相成。

在整體拍攝速度方面,以全自動追焦及測光進行連拍時,使用機械快門的拍攝速度為11fps,採用靜音拍攝的速度為8fps。可連續拍攝最多116張JPEG影像、46張RAW影像。

配備2420萬像素APS-C尺寸Exmor CMOS感光元件、BIONZ X影像處理器,標準感光度範圍到ISO 32000,靜態影像可擴展至ISO 102400,中、高感光度有較佳的雜訊抑制效果。

影片錄製上,具備全像素讀取功能,可以Super 35mm格式錄製約2.4倍資訊量的4K影片。可觸控螢幕對焦,透過混合自動對焦技術鎖定主體。錄製聲音時除了外接麥克風,也可選購XLR轉接器提升效果。

α6400是Sony首款採用HLG(Hybrid Log-Gamma)格式的APS-C數位相機,可在同樣支援HLG格式的電視上播放4K HDR影片。「間隔攝影功能」可以1-60秒為間隔,拍攝1-9999張靜態相片後製成縮時影片;也可以120fps、100Mbps的速度錄製Full HD影片,編輯成4倍或5倍的Full HD慢動作影片。

機身前殼、上蓋以鎂合金製作,可防塵防滴,快門運作次數約200,000次。可搭配使用Sony Imaging Edge電腦版應用程式,從電腦控制、監控、檢視、編輯α6400拍攝的影像。Sony預計今年三月推出供手機使用的Imaging Edge Mobile應用程式,可將相機拍攝的影像傳到手機或平板。

Sony α6400即日上市,單機身(黑色/銀色)建議售價NT$26,980元。另有搭配E PZ 16-50mm F3.5-5.6 OSS標準變焦鏡的α6400L組合,建議售價NT$28,980元。以及搭配E 18-135mm F3.5-5.6 OSS高變焦倍率鏡頭的α6400M組合,建議售價NT$37,980元。

α6400L組合
▲ Sony α6400搭配SEL1650鏡頭(圖/Sony Taiwan提供)
α6400M組合
▲ Sony α6400搭配SEL18135鏡頭(圖/Sony Taiwan提供)
Sony α6400規格表
▲ Sony α6400規格表(表/Sony Taiwan提供)

史塔夫短評:建議搭配穩定器、外接麥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