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S10+相機躍上DxOMark Selfie排行榜冠軍寶座

三星電子今天宣佈Galaxy S10+榮登DxOMark Selfie自拍排行榜第一名。DxOMark Selfie是為了評估智慧型手機前鏡頭畫質而增設的最新排行榜。Galaxy S10+的後鏡頭,亦拿下DxOMark Mobile項目的最高評分。

 

DxOMark是業界最具公信力的相機、鏡頭與智慧型手機畫質評測機構,採用一套嚴苛的科學方法,以工業級的實驗室工具進行DxOMark Selfie和 DxOMark Mobile實測。由工程師評估受測裝置的照片和影片畫質,對智慧型手機的相機性能作出評比,為消費者提供客觀可靠的測試數據。DxOmark將評比項目分為「照相」和「錄影」兩大類,最後再統計總成績。分數愈高,表示畫質愈好。

Galaxy S10+的前置相機以96分的實測成績,榮登「DxOMark Selfie」排行榜冠軍寶座。DxOMark Selfie實測結果證明Galaxy S10+的前置雙鏡頭,以Dual Pixel自拍鏡頭及第二顆 RGB景深鏡頭的強悍組合脫穎而出。前置雙鏡頭支援唯美的散景效果,並能拍攝 UHD畫質的照片與影片,讓消費者的社交生活更多彩多姿。

此外,在DxOMark Mobile項目的排名上,Galaxy S10+以109分的總成績(照相114分+錄影97分)拿下第一名,這是後置鏡頭有史以來最高的實測成績。為了評估智慧型手機的照相性能,DxOMark分析Galaxy S10+後置三鏡頭的曝光、對比度、色彩鮮豔度、自動對焦、紋理細節、雜訊抑制、瑕疵控制、閃光燈、穩定度 (影片)、變焦和散景等性能表現。

 

Galaxy S10+專為追求超級裝置的消費者而設計,以突破性的顯示螢幕、最新的相機技術和智慧功能,紀念Galaxy傳承十年的創新精神。憑藉三星在Dual Pixel和雙光圈(Dual Aperture)技術上的領先地位,Galaxy S10+引進全新的相機技術和人工智慧,讓用戶輕鬆拍出史詩般的畫面和影片。在諸多創新之中,Galaxy S10+的專業級相機功能如下:

l   具備全球最佳的前後UHD錄影和播放,影像畫質栩栩如生,後置相機還能破天荒錄製HDR10+影片。

l   搭載革命性的超廣角鏡頭,猶如人眼般擁有123度的寬廣視野,讓用戶完全捕捉眼前所見的畫面,適宜為大家族拍攝完美的全家福照,不漏掉任何一個角落。

l   遠距鏡頭具備2倍光學變焦,以及10倍數位變焦功能,輕鬆捕捉每個鏡頭和角度。

l   採用突破性的雙光圈鏡頭,能像人眼瞳孔般調整進光量,自動切換F1.5與F2.4光圈值,不分晝夜拍出鮮明、清晰的動人照片。此外,Galaxy S10+亦具備卓越的夜拍功能 (Bright Night Shot),即使處在低光源的環境中,也能拍出專業級的照片。

l   以數位穩定技術,帶來超穩定的錄影畫質,輕鬆對焦動態中的主體。Galaxy S10+鏡頭能協助用戶錄製平穩流暢的影片,即使是滑雪、越野單車等極限運動。

l   錄製超級慢動作影片,以史詩電影般的動作特效,記錄生活的精彩瞬間。其速度比一般的慢動作影片,還要再慢四倍。

l   透過神經處理單元(NPU)帶來智慧功能,讓用戶隨手拍出專業級的畫面,不需忙於調整複雜的相機參數。在NPU的加持下,「場景智慧辦識」能發揮更高的準確度,辨識和處理更多的場景。無論白天或黑夜、室內或室外,「場景智慧辦識」都能自動調整照片的對比度和色彩表現。Galaxy S10+還能自動提供構圖建議,為照片美感加分。

史塔夫短評:照相王者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