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 HTC推出首款5G行動智慧Hub 為歐美澳洲電信公司提供服務

HTC在MWC 2019並未發表手機,持續聚焦於5G與VR,發表首款5G行動智慧Hub。利用5G網路超高速傳輸和超快連接的特性,以極具創意的便攜設計,滿足家庭和企業用戶的需求,提供流暢的4K影片串流、低延遲遊戲體驗和多達20個用戶的5G行動熱點功能。全球各大電信商包括美國的Sprint、澳洲的Telstra,以及英國的Three、德國的Deutsche Telekom、瑞士的Sunrise和芬蘭的Elisa等歐洲電信商,都將提供HTC 5G Hub來服務電信客戶。

HTC 5G Hub讓客戶在外出時、工作環境中或在家時,能於多個設備上使用5G,以實現快速連接、內容共享和娛樂等需求。配備5吋高畫質觸控螢幕易於使用,速度遠超越4G LTE的高速連接5G網路再加上高續航電力,是外出旅行時的良伴。本產品也具有基於雲端的VR前瞻技術,未來用戶將無需連接纜線或連接電腦,便能夠透過HTC 5G Hub將VR內容從雲端串流傳輸到VIVE Focus頭盔,即時享受行動高階VR體驗。

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表示:「HTC很榮幸能將全球首款5G mobile smart hub推向市場, 5G將徹底改變VR和AR的格局。全新的HTC 5G Hub將能為裝置設備提供無縫接軌的5G大寬頻,推動我們的Vive Reality願景,一個人們將會體驗到的無疆界、如臨其境的沉浸環境。」

作為家庭媒體中心,HTC 5G Hub運用新一代的5G網速,將4K影片串流傳輸至第二螢幕,並提供清晰的影像內容。它可以取代家中的Wi-Fi分享器,即插即用的方便設置,讓線材極簡化。直覺的語音指令及遙控功能,協助您快速輕鬆地管理娛樂和產能需求。在遊戲需求方面,HTC 5G Hub提供超低延遲、60 fps及相容支援4K螢幕的解析度,並搭載配備了Snapdragon X50 5G Modem的Qualcomm 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和內建集成RF收發器、射頻前端(RF front-end, RFFE)及天線元件的天線模組。再加上搭載Android 9作業系統,為執行於大螢幕中的原生Android系統及電腦遊戲,提供前所未有的傳輸速度及效能。

HTC 5G Hub更是為了高速移動使用而設計,滿足下一代商業環境的需求。透過支援Snapdragon 855平台上提供的強大Wi-Fi功能,包括內建可達到multi-gigabit 速度和等同於有線網路延遲的Qualcomm 60GHz晶片組(基於802.11ad規範),以及能支援下一代效率及性能兼容的Qualcomm® 2×2 Wi-Fi 6-ready晶片組。內建7660 mAh的電池,讓HTC 5G Hub能夠符合各式各樣的行動工作。企業可以在高速加密網絡上安全可靠地連接多達20台設備,也可以配置企業VPN。隨著業務增長,5G網絡也可透過內建的Gigabit乙太網接口輕鬆擴展。

HTC本次並未展出任何手機產品,旗艦機應該在年中或下半年才會發表。

史塔夫短評:HTC首款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的裝置是5G Hub而不是手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