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9] OPPO: 折疊螢幕達不到量產標準 暫不推出

OPPO在MWC 2019聚焦於5G通訊與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而三星與華為則是相繼推出了折疊螢幕手機。OPPO產品經理 王以恒(Chuck Wang)在受訪時表示,很多品牌都在研發折疊式手機,OPPO也有相關的研究跟技術,但這樣新形態的研發需要考量的因素很多,像是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外型、電池等。目前OPPO認為整體折疊手機的技術,還沒有到達可以為消費者創造更多價值的程度,也沒有辦法達到內部對於產品量產的嚴格標準,所以這次並未推出相關技術。畢竟OPPO一向在線下通路大量鋪貨,如果無法達成大量鋪貨的目標,對於OPPO而言就是不能量產。

OPPO全球副總裁沈義人也在微博上提到,關於折疊螢幕我們一直有關注,並且也已經有了原型機,但目前除了帶來更大和可以摺疊的螢幕外,還沒有能帶給消費者更好的體驗,基於用戶考量最終沒有進行量產。

本次OPPO著墨仍主要在於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三鏡頭在搭配上,第一顆是超廣角鏡頭,負責短焦段成像,透過大視角帶來畫面延伸感,讓視野更寬闊。第二顆是高畫質主鏡頭,負責標準焦段,是日常生活中大部分拍攝場景最常遇運用到焦段,所以OPPO對於這顆鏡頭的要非常高,並且配置OIS光學防手震。最後是潛望式鏡頭,負責長焦段拍攝,透過D-cut鏡片設計降低模組厚度,再加入OIS光學防手震,來確保成像品質。利用縝密的演算法,以及額外的功能,讓三顆鏡頭在協作時能擁有流暢的切換銜接,讓消費者獲得更好的拍攝體驗。

三鏡頭在1倍~10倍的變焦的過程中會經歷兩次切換,首先是在1.7倍時,會由廣角鏡頭切換到超高畫質主鏡頭,再來是在10倍時切換成長焦鏡頭。目前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不像VOOC閃充會對外授權,但OPPO一向跟供應商夥伴緊密合作追求雙贏,所以未來會進行相關評估跟考慮。

OPPO的SuperVOOC擁有非常快的充電速度,但在無線充電上一直沒有消息。OPPO認為無線充電的確是未來趨勢,一直都有在觀察趨勢並作相對應的準備。相信只要時機成熟,且認為這樣的技術可以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體驗,解決他們的需求時,一定會和大家分享進一步消息。

史塔夫短評:還是很期待10倍混合光學變焦的表現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