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5 xDrive40i試駕:X王者來了

撰文:Nick Liu 攝影:Nick Liu、官方提供

雖說跨界休旅在車界引起不小的風潮,但是人到了一定的地位,又有一些家庭成員,就別再看那小不拉機的跨界車款,經歷過20年來到第四代的X5,王者風範的豪華運動休旅車格才是你該選擇的,喔不說了,我該開著它去熱血Offroad了。

外型很可以

當然都看到X5了,空間絕對不會讓你失望,X5在車身和車身尺碼都加寬不少,看起來更加霸氣有魅力,當然這也讓車室空間變得更寬闊,另外遠遠一看就能看到X5加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車側線條一路延伸到後輪拱向後揚起與尾燈相連,另外搭配xLine風格套件,銀色緞面鋁質在水箱護罩、前進氣壩、窗框、車頂架等部位,並有雙邊單出矩形尾飾管和20吋專屬輪圈,這運動休旅與越野的風格完美融合,這實在很可以,再讓我上車試試看X5還有什麼特別。

加入水晶元素

一般來說,BMW的內裝實在沒什麼太突出之處,而在X5的內裝當中,最先看到的就是鑽石切面的水晶排檔桿,上面還有X的圖案驗明正身,功能按鈕也都是水晶設計,搭配Fine-wood楊木紋飾板相當有尊貴質感,另外整合12.3吋虛擬數位儀錶和12.3吋中控觸控螢幕,中控螢幕與空調和影音按鍵的角度也都較偏向主駕駛,另外也能使用Apple CarPlay整合系統,與搭配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一坐進車內就是種享受,它還是那一部低調又有質感的BMW,不過又提升了一個檔次。

▲頂級水晶中控套件不會過於奢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內裝相當有質感,還有12.3吋虛擬數位儀錶和12.3吋中控觸控螢幕相當科技。

▲棕紅色的皮椅顏色相當跳。

而這部BMW X5也相當聰明,只要對它說「Hey BMW!」就能喚醒聲控系統,像是導航地點、撥出電話、設定廣播電台、開關空調等等指令都難不倒它。前面有說到由於軸距變長,所以不管是前後座的空間都相當舒適,有需要後座還能加選第三排座椅變成七人座,另外行李廂容積也可從650公升,後座搭配40/20/40分離擴充至1,860公升,如果只是出國放全家人的行李,利用後座的行李箱就很好用了。

▲搭配40/20/40分離空間可以擴充至1,860公升,想要放滿也不是那麼容易。
X5 xDrive40i搭配TwinPower Turbo汽油直列6汽缸引擎。
▲X5上有16支揚聲器的harman/kardon高傳真音響系統,聽重低音小心音效太好會High過頭。

科技又能征服地形

值得一提的是還搭配有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像是你不小心開到鄉間小路之中,突然沒路再往前進?X5會先幫你記憶車輛前進時的轉向操作過程,自動倒車輔助系統啟動時就會控制方向盤轉向,你只要控制油門和煞車,立馬自動倒車完成回到大馬路,另外像是車道偏移、車距定速、閃避轉向、盲點偵測、行人偵測等也都少不了。

▲影音與語音操控相關按鈕都設置在方向盤右側。
▲智慧駕駛輔助按鈕都整合在方向盤左側。
▲儀錶板可看到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啟動的相關資訊,圖顯示為車道維持輔助功能。

另外X5不會只是一部看起來有越野感的休旅車,透過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整合前後軸水平氣壓式 懸吊系統及電子式後差速器,可調整xRock (岩石)、xSand (沙地 )、xGravel(碎石)、xSnow(雪地)4種越野模式升降懸吊,像是xRock模式下車身將自動升高40 mm,若是時速超過138 km/h或選擇SPORT動態行車模式時,車身高度也會自動降低20 mm,靜止狀態還可手動調整懸吊高度,讓乘客能輕鬆上下車。看到這裡X5就是一輛科技又空間大的運動休旅,來,下單嗎?這邊請!

▲可以調整4種越野模式升降懸吊,征服地形不是問題。

BMW X5 xDrive40i 規格表

史塔夫短評:X5霸氣、運動感十足又好開,這次別再錯過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