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C2019/兩大遊戲引擎支援即時光線追蹤 PC Game效果升級

GDC(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2019遊戲開發者大會於3月18日至22日在加州舊金山展開,這幾天剛好與NVIDIA自家的GTC大會強碰,NVIDIA才剛發表完企業領域的發展,緊接著又發佈在遊戲市場的最新動態。NVIDIA最新主打的即時光線追蹤技術,將整合至著名的Unreal Engine及Unity遊戲引擎中,並下放至GeForce GTX GPU,意味著即時光線追蹤效果將逐漸普及到主流市場。

15年來遊戲技術演進
▲ NVIDIA即時光線追蹤技術為遊戲領域15年來的創新突破(圖/NVIDIA提供)

這次技術推廣主要影響PC Game,與Microsoft DirecrX即時光線追蹤(DXR)相關的生態系,包括:

  • 整合即時光線追蹤至著名的商業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和Unity
  • NVIDIA增加光線追蹤支援至GeForce GTX 1060 6GB或更高階的GPU
  • 推出NVIDIA GameWorks RTX工具和渲染技術,協助遊戲開發商在遊戲中加入光線追蹤
  • 可展現即時光線追蹤的全新遊戲,如《狂龍追獵(Dragonhound)》、《雷神之鎚II RTX(Quake II RTX)》等。

Unreal Engine 4.22現已推出預覽版本,最終版的發布細節Epic將在GDC發表會中宣布。自4月4日起,Unity將在2019.03 Unity版本中透過GitHub提供給所有使用者完整預覽權限,包括最佳化且以遊戲製作為導向的即時光線追蹤支援,以及客製化的實驗組建版本。

即時光線追蹤也支援其他第一方3A級遊戲引擎,包括DICE/EA的Frostbite Engine、Remedy Entertainment的Northlight Engine、Crystal Dynamics、Kingsoft、Netease等。

GeForce GTX 1060 6GB或更高階的GPU,預計在4月推出的驅動程式更新後,具備支援即時光線追蹤遊戲的能力。透過此驅動程式,GeForce GTX GPU將在著色器核心上執行光線追蹤效果。根據不同遊戲的光線追蹤效果和遊戲內的光線投射數、GPU 型號和遊戲解析度,遊戲效能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支援Microsoft DXR及Vulkan API的各款遊戲皆可支援光線追蹤。

GeForce RTX GPU由於內建專屬光線追蹤核心,效能會高出2到3倍,提供更沉浸的遊戲視覺體驗。

NVIDIA GameWorks RTX是一個協助遊戲開發者導入即時光線追蹤的工具組。將以GameWorks授權的開源形式提供開發者社群使用,並隨附適用Unreal Engine 4.22和Unity 2019.03預覽版的外掛程式。

GDC 2019大會同時展出多款支援光線追蹤效果的遊戲,包括《Control》、《狂龍追獵(Dragonhound)》、《雷神之鎚II RTX(Quake II RTX)》等。

史塔夫短評:期待遊戲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