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C2019/NVIDIA新技術導入伺服器、工作站及專業設計軟體

NVIDIA 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技術大會於3月17至21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辦,首波發表旗下新技術在商務領域的最新應用。全球主要電腦系統製造商已開始推出支援NVIDIA新技術的伺服器、工作站,主流設計軟體也將在今年的新版本開始支援NVIDIA RTX光線追蹤技術。

以NVIDIA T4驅動的企業伺服器
▲ 以NVIDIA T4驅動的企業伺服器(圖/NVIDIA提供)

1. T4企業伺服器應用

全新NVIDIA T4 GPU解決方案登場。全球七大電腦系統製造商:Cisco、Dell EMC、Fujitsu、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Inspur、Lenovo與 Sugon,均已開始供應可執行NVIDIA資料科學加速軟體的伺服器。這些伺服器搭載 NVIDIA T4 GPU並針對NVIDIA CUDA-X AI加速函式庫調校,做為資料分析與其它企業級作業的高效能平台。

T4 GPU耗電量僅70瓦,可在既有的資料中心架構上進行安裝,加速AI訓練與推論、機器學習、資料分析與虛擬桌面作業。等同於多功能的雲端GPU加速解決方案,能在Google雲端平台上使用,也將於AWS上推出。

七大廠商推出的系統都已取得NVIDIA NGC-Ready驗證,NGC-Ready計畫於去年11月推出,代表是由NVIDIA GPU Tensor核心所驅動的精選系統,適合各種AI作業。

2. 資料科學工作站

超過15個合作夥伴,包含HPE、Dell、Lenovo等全球OEM廠商,以及Boxx、Colfax、Scan等系統建置商,宣布推出以NVIDIA技術為核心的新型工作站。這些工作站專為資料分析、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量身打造,讓資料科學家們能更容易進行資料整理、準備、訓練並更快更精準地部署模型。

新型工作站搭載NVIDIA Quadro RTX 8000與6000兩顆高階GPU,透過NVIDIA NVLink互連技術提供96GB的資料傳輸存取記憶。以及用於加速RAPIDS、TensorFlow、PyTorch與Caffe等系統的NVIDIA CUDA-X AI加速軟體。其中收錄多種函式庫,能充分發揮NVIDIA GPU加速運算平台的效能。

3. 專業設計工具將導入NVIDIA RTX光線追蹤技術

Adobe、Autodesk、Dassault Systèmes、Epic與Unity等設計軟體公司,將在今年新版程式中導入NVIDIA RTX技術。藝術家、設計師們將能快速針對複雜場景做渲染,在逼真的光線下觀察創作畫面。

光線追蹤能模擬光線在真實世界中的行為。由於涉及龐大運算,以往設計者都是在創作時先用低擬真的模式,再等待數小時渲染之後觀察成品效果。使用NVIDIA RTX技術便可在創作時,即時互動設計逼真度難分軒輊的光線追蹤影像。

NVIDIA RTX GPU也能在雲端資料中心的環境使用,讓創作者有更大的工作流程彈性。

史塔夫短評:人工智慧運算的速度又更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