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翻轉螢幕、防手震、眼部對焦 Sony發表RX0 II迷你旗艦隨身機

Sony於3月26日發表RX旗艦隨身機系列全新成員-輕巧迷你的旗艦級隨身機RX0 II(型號:DSC-RX0M2)。延續RX0防水、防塵、防震、抗壓特色,再新增4K錄影、眼部偵測自動對焦、翻轉螢幕、電子防手震功能。

Sony RX0 II旗艦級隨身機
▲ Sony RX0 II旗艦級隨身機配備可向上180度、向下90度的翻轉螢幕(圖/Sony Taiwan提供)

Sony RX0 II搭載1,530萬畫素1吋堆疊式Exmor RS CMOS感光元件、BIONZ X處理器、ISO 80-12800。配備ZEISS Tessar T* 24mm F4.0廣角鏡頭,最近對焦距離為20公分,適合自拍或是餐桌美食照。

RX0 II尺寸約為火柴盒大小,重132克,能輕易放進口袋,可提供不受限的影像創作空間與可能性,機身具備10公尺防水、2公尺防震、200公斤抗壓能力,能深入一般傳統相機無法到達的拍攝環境。

索尼消費性電子產品亞太區數位影像部門總監田中 大表示,RX0最初的開發目標是打造一款能夠實現新型態創意的相機,全新RX0 II添加許多功能,符合旅行隨身紀錄的需求,可靈活應用於多種拍攝情境。

RX0 II內建高解析度4K影片錄製功能,使用全像素讀取拍攝4K畫質,透過超取樣技術收集4K影片所需約1.7倍的資料,可製作畫質細膩豐富、細節分明且具深度的4K影片。搭配近期推出的Sony「Imaging Edge Mobile」應用程式,可將4K影片傳輸至手機上編輯並分享至社群網路。

RX0 II導入電子防手震穩定系統,錄影時會額外記錄影像晃動相關資訊,當影片透過「Movie Edit add-on」應用程式傳輸到手機上時,會針對晃動影像資訊進行校正,產出如搭配穩定器拍攝般的影像。「Movie Edit add-on」具有智慧取景功能,能將所選定目標維持在畫面中央,並依據不同分享需求,調整影片角度、裁切比例。

可以1000fps拍攝40倍超級慢動作、未壓縮4K HDMI輸出影像和Proxy錄製功能,並具備手動對焦輔助/峰值設定、照片效果/創意風格、S-Log2、時間碼/使用者位元與全新預設對焦等多項專業影像功能。透過全新增加的「間隔攝影功能」,可後製完成縮時影片。

RX0 II擁有1/32000秒抗變形快門,最高可16fps連續拍攝;在RX0的基礎上優化色彩呈現,加入「柔膚效果」可修飾肌膚小瑕疵與皺紋。也新增了相片星級評等和保護功能,並以群組顯示連拍照片,操作更為直覺。

受攝影師青睞的眼部偵測自動對焦功能在Sony RX0 II也能運作,只需在全自動對焦模式下半按快門按鈕,相機便能自動偵測被攝者的眼睛,啟動眼部偵測自動對焦;可在選單選擇左或右眼作為對焦點,並設定自訂按鍵迅速使用,便於專注構圖。

RX0 II可透過「Imaging Edge Mobile」應用程式支援5組機身同步操控拍攝,經由無線基地台可串聯6至50組(計畫2019年夏季提供韌體更新)。透過相機控制盒(CCB-WD1)更可同步操作多達100台相機,並透過電腦更改設定、監看螢幕,讓使用者靈活捕捉多角度精采影像。

Sony Cyber-shot RX0 II將於近期在台上市,價格未定。

Sony RX0 II規格表
▲ Sony RX0 II規格表(表/Sony Taiwan提供)

史塔夫短評:小而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