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費有什麼密技?奇美家電展出全產品系列、邀請省電達人分享省電撇步

奇美家電在第29屆台北電器空調3C影音大展展出全產品系列,包括具有業界最高規格的Android 8.0影音平台的大4K HDR液晶顯示器R3系列、擁有CSPF 1級高效節能與防鏽金鰭片創新技術的變頻空調-極光變頻冷暖系列、搭載ECO⁺智能控制系統可主動省能源,並依據冰箱使用習慣主動調整最省電節能模式的奇美鮮靜美電冰箱、以及搭載自動槽洗淨功能(可在每次洗衣完成也將洗衣槽同步洗淨)的奇美輕柔淨美洗衣機與多項超高CP值小家電與廚房家電等品項。

液晶顯示器系列

搭載最高規格Android 8.0影音平台的R3液晶顯示器系列(50型、55型、65型),可輕鬆利用語音搜尋,也可以利用遙控器一鍵開啟GooglePlay Movies 與YouTube。

▲奇美多媒體液晶顯示器R3系列TL-65R300,建議售價NT$38,900。

另外M200液晶顯示器系列(50型、55型、65型)採用世界第一奇美光學板材,內建亞州最大線上影音平台愛奇藝,想要追劇隨時都能看。

▲奇美多媒體液晶顯示器M200系列TL-65M200,建議售價NT$33,900。

▲奇美多媒體液晶顯示器U700系列TL-75U700,建議售價NT$99,000。

空調系列

此次展覽的另一大賣點,針對政府汰舊換新節電商品補助熱潮 ,在變頻空調方面特別推薦極光冷暖系列,除符合CSPF 1級高效節能外,更擁有防鏽金鰭片創新技術,增強防鏽效果;另外以獨家的5D動力調校系統,讓壓縮機快速啟動 ,快速冷房更能有效省電,充分顯示出速冷、極省的最大效果。而在電冰箱品項,奇美以鮮、靜、美擄獲家庭主婦的心,符合能效一級認證以及Ag銀除菌加上超廣角立體冷流,讓食材新鮮封存,並搭載ECO⁺智能控制系統,隨時偵測溫度變化,自動省電調整;UR-P48GB1機型更與日本同步,在外型上採用晶亮無邊框玻璃設計,美型設計讓冰箱更加分。

▲奇美分離式節能空調(變頻冷暖) 極光系列_RB-S36HF1(室內) & RC-S36HF1(室外) 建議售價NT$37,900。

▲奇美分離式節能空調(變頻冷暖) 星鑽系列_RB-S36HT2(室內) & RC-S36HT2(室外) 建議售價NT$38,900。

冰箱系列

▲奇美鮮靜美電冰箱_UR-P48GB1建議售價NT$29,900。

奇美鮮靜美電冰箱UR-P48GB1,建議售價NT$29,900。

省電費小技巧!選擇變頻空調、定期清洗濾網

在此次展覽奇美也邀請到省電達人來分享省電費的小技巧,他說在平常生活中應注意隨手關閉無使用的電器及電源開關,避免用電的浪費,另外也應該選擇像是奇美變頻空調,可以自動偵測室內溫度,讓冷氣電控系統能夠因應空間的大小、環境的溫度對變頻壓縮機、室內外機的直流馬達做最佳的動力調整,另外若還擁有新能效一級的空調,在使用上也相對省電,同時定期清洗濾網維持出風口潔淨,能有效減少冷氣使用上的過多動力。

▲省電達人分享幾種節能省電的方式。

冰箱減少開關次數 放7成容量最剛好

冰箱最忌諱就是開關次數過多,在拿東西出來前,想清楚一次要拿多少東西,減少冰箱開關次數,並在冰箱加上隔溫罩,讓在開冰箱的時間,能夠減少冷氣向外擴散,讓冰箱馬力不會因為開門而有較大的變化;達人並指出,冷藏室裡面的物品最好只要放七成容量,避免食物堆塞過多,造成冰箱馬達大量運轉,在冰箱的選擇上,可以選擇像是奇美鮮靜美系列,內有奇美獨家ECO+智能控制系統,能隨時偵測冰箱內溫度的變化,並感應開關門的頻率,當持續一段時間未使用冰箱,將自動啟動省電模式。

史塔夫短評:全系列家電都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