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 Home & TCRC即將為了Hendrick’s Gin在Gin & Tocin PA現身!

TCRC從一間默默無名的小店到入選亞洲50大酒吧,帶動了台南新一波的調酒文化,並培育出多位優秀調酒師,聲勢始終不墜。負責人黃奕翔〈以下簡稱阿翔〉去年也與始終支持他的飛飛共結連理,一起經營TCRC同時規劃未來。阿翔不僅在台南引領調酒潮流,而且已經連續數年擔任Hendrick’s Gin的品牌講師,對這款琴酒的掌握與了解都非常深入,今年的Gin & Tonic PA他要帶領兩間店的菁英團隊,北上為酒迷們調製前所未見的創意特調。

成為家人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阿翔在許久之前就開始著手想要開設第二間店:「TCRC本身的空間限制了它的發展,我還有許多想做的事情沒有完成,而且也該是將TCRC交棒給年輕一代的時候了。」尋覓許久,在朋友的介紹下,阿翔發現了這個離TCRC不到十分鐘車程的老診所舊址,獨棟的建築,兩層樓的廣闊空間,前院、後院、陽台一應俱全;室內隔間也十分理想,既有大空間的前廳,也有大小各異的多個房間可做為待客包廂。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命名為「Bar Home」就可以看出兩人對這間店的定位與期許,阿翔說道:「這會是我開的最後一間店,我想把他當作家一樣來經營,也希望會來這邊的人會有回家的感覺。」除掉血緣關係以外,什麼是讓人感受到家的關鍵因素呢?互相尊重、為對方著想、認同彼此的價值觀、喜愛同樣的事物、有共同的回憶與感動、一起經歷喜怒哀樂…….;Bar Home在一開幕就沒有特別宣傳,未來也不打算這樣做,因為他們想要讓來這邊的客人像十多年前一樣,造訪一間酒吧是因為朋友去過,因為喜愛而分享,帶著一絲期待興奮的心情去未知的地方探險,也因為真正喜歡而變成老客人,這個〝家〞的一份子。

酒餐館

磨石子地板、復古的桌椅與沙發、鵝黃色的燈光;走進這裡就像是中南部大家族漂流在外的遊子,過年返鄉回到了長大的地方,一群熟悉的親戚溫馨的招呼你,彷彿你從不曾離開的感覺。包廂原本就是房間改裝,與一群好友在裡面聊天就有種〝窩〞在一起,既熟悉又親密的感覺,像是待在自己的小天地中不想離開。周邊空間不時會讓你發現一些充滿台灣味與童趣的懷舊擺設例如古早轉盤電視機、黃銅喇叭黑膠唱盤、各種老廣告裡會看見的品牌娃娃、古董小檯燈,珍本書籍等,夜晚悠閒的在此閒聊品飲讓人恍若是穿越過去回到了三十年前的時光,也常讓人忘了時間捨不得離開。

Bar Home的餐點也是一絕,他們有設備完善的廚房,並且與知名主廚王俊之合作,配合這裡的調酒與氛圍設計菜單,以非常實惠的價格就能吃到別處沒有的創意料理,但小飛特別強調,Bar Home供應的重點是調酒:「我們不稱呼自己是餐酒館,真要稱呼的話我們寧願是酒餐館,來這裡要喝酒吃東西,而不是吃東西配酒,酒才是主角。」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進化中的Bar Home,每次造訪都會有新的發現,或許是吧檯團隊又做出了一杯有意思的新創調酒、也或許是在店裡漫步時發現某個角落又多了一個令人驚喜的擺飾,兩人希望喜愛這裡的客人能見證Bar Home的成長,一同累積這裡的回憶與故事開心地走下去。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史塔夫短評:有故事的酒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