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X71 點睛全螢幕 三鏡頭中階手機4/10上市

由HMD主導的Nokia品牌,回歸手機市場兩年以來,主要都是數字型號為主,像是Nokia 3.1、5.1、8.1等,今天首次推出了X系列X71。這款手機是中階定位,包括:6.39吋1080P+螢幕、高通Snapdragon 660行動平台、48MP主相機+5MP景深+8MP超廣角三鏡頭、16MP前鏡頭、6GB RAM與128GB容量、3500mAh電池、18W快充台灣全頻,只有日蝕黑一款顏色,建議售價為11990元,預計4月10日早上10點上市。

Nokia X7主要有兩大特色:點睛全螢幕與三鏡頭,有別於一般稱其為挖孔屏,Nokia將其命名為「點睛」全螢幕,在螢幕的左上角挖個洞裝前鏡頭,螢幕佔比高達93%。Nokia X71首次搭載三鏡頭,包括48MP的SONY INX 586大尺寸感光元件,搭配5MP景深以及8MP的120度超廣角鏡頭,過過蔡司鏡頭認證,強調低光源時也有令人驚艷的表現。

▲ Nokia X71的螢幕為6.39吋2310×1080,比例是19.3:9。雖然官方規格標示螢幕佔比為93%,但邊框看起來稱不上超窄。
▲ 打孔在左上角的「點睛」全螢幕,前鏡頭規格是16MP、F/2.0光圈。
▲ 背面為黑色亮面處理,相當容易留下指紋,有別於中國品牌大玩漸變色玻璃,Nokia X71顯得比較低調沈穩。
▲ 背面三鏡頭下方有指紋辨識,可以看到相機鏡頭明顯凸出於機身。主相機為1.6 um大像素尺寸,擁有一般像素2.5倍的進光面積4。並採用新一代影像處理技術,搭配F/1.8光圈。
▲ 底部有Type-C以及麥克風,最高支援9V/2A的18W快充。
▲ 機身左側有卡槽,Nokia X71支援4G+4G雙卡,三選二的卡槽,選擇microSD記憶卡擴充或是雙卡來使用。
▲ 機身右側有音量鍵與電源鍵。
▲ 從關於手機看到Nokia X71的型號為TA-1167。
▲ 內建128GB容量,實際可用約112GB。

Nokia在今年的MWC 2019發表首款五鏡頭的Nokia 9 PureView,今天也首次在台灣展示,但上市時間未定。其實Nokia 9 PureView原本去年就要發表,或許遇到技術性問題拖到今年,但處理器仍是去年的旗艦款高通Snapdrafon 845,如果價格開得漂亮還是很吸引人。

相關報導:[MWC 2019] Nokia 9 PureView 史上最多五鏡頭 密集恐懼症不要看

▲ Nokia 9 PureView的螢幕規格是5.99吋2880×1440,外表覆蓋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
▲ Nokia 9 PureView的五顆鏡頭都是12MP,其中兩個紀錄彩色RGB,另外三個紀錄黑白。

史塔夫短評:Nokia X71相機規格挺好,但整體沒有大亮點。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