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更貼心 Dyson V11吸力自動調節、LCD螢幕提醒必敗上市

Dyson又有新產品推出,這次台灣總代理恆隆行發表的新品Dyson V11無線吸塵器,外型雖然和上一代的V10類似,但是在吸力增強、新增LCD螢幕能更了解吸塵器狀態,與續航力更久的清潔時間,在使用上更貼心也更加好用。

影片介紹

吸力更強的秘密

本次Dyson V11的設計經理Tong See Seng也針對V11的細節和我們進行更深入的解說,Dyson V11的靈魂是在高扭矩吸頭、數位馬達和電池當中都各有一顆微處理器,首先從新的高扭矩吸頭說起,吸頭搭載的數位馬達每秒可以轉動60次,搭配硬刷毛與防靜電碳纖維刷毛,硬質尼龍刷毛可以清除地毯上的頑強污垢,而柔軟的防靜電碳纖維刷毛則是可以捕捉硬地板和細縫中的微塵。

▲Dyson 的設計經理Tong See Seng,負責的項目包括V8、V10和近期的V11,同時專注於下一代吸塵器的設計工作。
▲高扭矩吸頭搭配硬刷毛與防靜電碳纖維刷毛。

在刷頭當中內建的動態負載感應器(Dynamic Load Sensor),每秒會調控定位360次偵測吸頭刷條阻力,也會即時和數位馬達以及鋰電池內的微處理器互聯,因此在不同的地板材質會自動調整吸力,例如在地毯吸力會增強,而一般的木板材質就不用這麼強的吸力,可以延長使用時間。

▲照片中為Dyson設計方面看到高扭矩吸頭當中的微處理器和感應器的樣品。
▲吸力增強的關係,吸寢具上的塵蟎也相當好用。

而在使用者最在意的使用時間方面,Dyson V11使用的是鎳鈷鋁陰極7芯鋰電池,最高可以提供60分鐘的使用時間,除了可以給V11更加強勁吸力之外,電池當中的監控系統也會主動偵測使用者在清潔過程中使用的清潔模式、吸頭種類,或是不同材質的地板,主動演算電池的消耗量,在本次新增的LCD螢幕上顯示使用剩餘時間。

▲Dyson V11新增的LCD螢幕顯示。

新增LCD螢幕更貼心

實際使用會發覺Dyson V11新增的LCD螢幕有其道理,Dyson說因為他們在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有專為使用者情境打造的專屬實驗室,實驗室內主要擺設為一般居家環境,在不斷的研究調查與得到的回饋後發現,很多使用者其實並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模式是什麼,如果只靠過去的Dyson機種燈號顯示,大概也只能預測快沒電的狀況而已,很難精確知道使用時間還剩多久,現在從LCD螢幕就能知道選擇的是強效、節能或是自動模式(可讓高扭矩吸頭自動偵測地板材質調整吸力),並且顯示所選擇的模式能使用的剩餘時間,還會用動畫提醒使用何時該清潔濾網,以及堵塞該如何排除,濾網中也有感應器,所以如果沒有正常安裝濾網的話,LCD螢幕也會顯示。

▲Dyson V11的LCD螢幕顯示會顯示目前模式和剩餘時間。

數位馬達吸力增加20%

Dyson V11的心臟數位馬達基本上是和V10同一顆,採用衛星航太科技高強度重量的酚類化合物材質打造,而在V11的數位馬達上多增加了一個三重擴散器設計,第一、二層可以引導氣流更加流暢,而第三層的作用則是可以除噪,在這樣的作用之下比起V10可以增加20%的吸力,另外在負責氣流倍增工作的葉輪,V11在設計上採用S形狀的葉輪片,比起V10葉輪面積也增加了30%,這樣的設計可以降低空氣外洩,來提升空氣流動的效率。

▲右邊為Dyson V11的心臟數位馬達。可以看到上方多了三重擴散器設計。
▲Dyson V11在設計上採用S形狀的葉輪片。

V11在過濾微塵也下了功夫,全機的過濾系統可以捕捉99.97%至PM0.3顆粒,排出乾淨的空氣,而14個氣旋也可產生79,000g的離心力,可以將塵垢從氣流中分離,也會將花粉和細菌都甩進集塵筒當中。

關於Dyson V11的售價

Dyson V11已經在Dyson.tw和經銷據點開賣,搭配吸頭有三種不同組合,分為Dyson V11 Fluffy(配備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建議售價NT$22,900,第二種Dyson V11 Torque(配備配備高扭矩吸頭)建議售價NT$24,900,第三種則是Dyson V11 Absolute+(配備高扭矩吸頭、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建議售價NT$26,900,還有一款金色款獨家在Dyson官網販售的Dyson V11 Absolute+ 無線吸塵器,除了有高扭矩吸頭、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之外,還會附贈一組Dyson V11收納架,就看消費者自己的選擇。

▲隨附的立架可方便放置Dyson V11,也可以放置不同功用的吸頭。

史塔夫短評:價格其實不太貴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