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gear夜鷹電競路由器再添二成員 高階款支援10G光纖

Netgear旗下夜鷹專業電競路由器再增兩款,繼Nighthawk Pro Gaming XR500之後,再推出XR700、XR300,分別為支援10G SFP+光纖的高階機種及針對一般四人小家庭的入門機種。

Nighthawk Pro Gaming系列電競路由器特色在採用DumaOS作業系統,透過簡單易懂的圖形介面,即可做到頻寬分配、流量優先權調整、遊戲伺服器篩選、Ping值偵測等功能,讓不懂技術的玩家也可直覺管理網路流量。

玩家可從DumaOS客製化儀表板,一眼掌握家裏網路狀況,針對各種遊戲平台設定保證頻寬,支援PC、Xbox、PlayStation、Nintendo Switch與各式行動裝置。DumaOS也會聰明的將閒置裝置未用到的頻寬,自動彈性分配給其他裝置使用。

DumaOS應用程式分析
▲ 像這樣就很清楚到底是哪台裝置的哪個應用程式在耗流量了(圖\螢幕截圖)

XR700是少見支援802.11ad無線標準的路由器,除了主流的2.4GHz、5GHz頻段,還可以在60GHz頻段進行高達multi-gigabit的傳輸速度,總共可吞吐AD7200的頻寬。若玩家也有支援802.11ad的設備,便可在短距離內有較佳的網路環境,沒有的話也可向下相容一般802.11ac的無線設備。

Nighthawk Pro Gaming XR700電競路由器
▲ Nighthawk Pro Gaming XR700電競路由器(圖/Netgear提供)

XR700內建1.7GHz四核心處理器、1512MB快閃記憶體、1GB RAM,提供一個10G SFP+光纖連接埠,並且有兩個LAN port可做鏈路聚合。有相對支援的網路設備,便可享受高速的內部網路品質。Netgear推薦光世代300M以上寬頻用戶使用。

XR300在作業系統上與X700是相同的,但硬體規格沒那麼高階,配備1GHz雙核心處理器,適用光世代300M以下的用戶。

Nighthawk Pro Gaming XR300電競路由器
▲ Nighthawk Pro Gaming XR300電競路由器(圖/Netgear提供)

包括之前推出的XR500,Netgear Nighthawk Pro Gaming XR300/500/700都還算是家用路由器,但XR700比較是跨越家用、專業的領域;XR300適用於一般四人小家庭;如果家裏有高階用戶,比如家人看片時要同時下載P2P,家裏又一堆智慧家電,玩遊戲時又要直播,那可能就要考慮XR500以上的等級了。

史塔夫短評:實況主大概要考慮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