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 標準版5月上市只賣頂規 10倍變焦再等等

OPPO今天在台北舉辦Reno品鑑會,宣佈Reno標準版展開預購,預計在5月1日全通路上市。Reno是OPPO的全新系列產品,4月10日才剛在上海發表,相隔僅20天火速在台灣上市。OPPO Reno標準版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6.4吋1080P+真全螢幕、48MP+5MP雙鏡頭、16MP前鏡頭搭配「側旋升降結構」、3765mAh電池與VOOC 3.0最高20W閃充。台灣只推出8GB RAM / 256GB容量的頂規版,建議售價為17990元,中國版則是3599人民幣(約新台幣16500元),加了4G全頻與稅金後價位還算合理。顏色方面,這一波只有霧海綠與極夜黑兩款,星雲紫與薄霧粉則是沒有。

2018OPPOR15R17系列的帶動下,成為全球在400美金價位帶以上市佔率成長最快的品牌。OPPO2008年進軍手機市場短短十年間,已進入全球42個市場,服務超過2.5億消費者。2019年是OPPO在手機領域第二個全新十年的開始,將從各個不同層面進行全面品牌升級,因此推出全新Reno系列。今天發表的Reno標準版只是牛刀小試,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的10變焦版才是主角,預計5~6月推出。

▲ OPPO Reno標準版推出霧海銀與極夜黑兩款顏色。
▲ Reno採用6.4吋的真全螢幕設計,高達93.1%的螢幕佔比,結合能完全覆蓋DCI-P3色域的新型發光材料,讓使用者享受色彩更豐富、更省電的全新螢幕體驗,外層還覆蓋了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
▲ Reno採用側旋升降結構設計,背後升起時可以看到LED閃光燈。
▲ Reno的側旋升降結構,前面升起時可以看到16MP前置相機與閃光燈。
▲ Reno追求外型平衡,除了正面完全屏棄異形螢幕切割,背面也是完全是平坦設計,標準版是48MP + 5MP雙鏡頭。採用SONY IMX586感光元件、1/2吋感光面積與F1.7大光圈,並支援手持超級夜景模式。

OPPO台灣總經理何濤安,今天在活動現場受訪時表示,未來OPPO產品將以Find、Reno、A三大系列為主軸,Find X是旗艦、Reno是中高階、A系列是入門產品。而高CP值的realme子品牌也即將進入台灣市場,但會由獨立的realme團隊來經營,未來各自努力經營市場。在4月10日發表會當天,OPPO產品總監李勝,就明確表示Reno是為創造未來而生,以往OPPO同一個外型ID,卻在不同市場分為R系列與F系列,不能說是Reno系列取代R系列與F系列,但這兩個系列後續已不會再有新產品。未來全球市場都會以Reno系列為主,R17系列R系列成為末代機種。

而我認為,OPPO在2018年以前的產品策略,R系列雖然銷售極佳,但價格遇到瓶頸無法向上提升。Find系列雖然擁有最新的黑科技,但銷量又不如R系列亮眼。新推出的Reno系列,利用功能差異來區分不同價位市場,一方面可穩固過去R系列的基本盤,一方面10倍變焦也能吸引喜歡最新科技產品的族群,價位上又不像Find系列那麼昂貴。

為進一步讓消費者體驗Reno,OPPO將於5月1日起至5月12日止在信義區A11廣場前推出「OPPO Reno溫度物所」品牌快閃店,邀請人氣新星Julia Wu 吳卓源擔任開幕一日店長嘉賓,還攜手知名植藝設計品牌「Temperature溫度物所」為快閃店打造綠意盎然的清新風格,透過OPPO Reno拍出具有個人創造力的好照片,為夏日提供一個舒適又有溫度的空間。

此外,5月1日開幕日與快閃店期間的兩個週末,同由Blue Bottle藍瓶咖啡經理人引進亞洲的巧克力職人品牌「Dandelion Chocolate」也將首次走出微風南山進駐OPPO Reno溫度物所開設店中店,現場除了展示與販售透過Bean to Bar極致工藝製造的單一產區巧克力外,只要完成Reno新機體驗還可獲得限量免費兌換券5,搶先品嘗Dandelion Chocolate尚未上市的四種全新產品,獨家夢幻巧克力逸品只有在「OPPO Reno溫度物所」。

更多內容可參考OPPO Reno上海系列文章:
1. OPPO Reno系列上海發表 搭載10倍混合變焦與升起式前鏡頭
2. 只有10倍變焦的差異嗎?OPPO Reno系列規格超級比一比
3. OPPO Reno標準版開箱 上海夜景實測 還有高通Snapdragon 710效能跑分
4. 10倍變焦第一手PK!OPPO Reno vs HUAWEI P30 Pro

史塔夫短評:更期待OPPO Reno 10倍變焦版!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