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推出Apple TV版 支援雙語、倍速播放

KKBOX集團旗下影音串流服務KKTV擁有台灣最大日劇片庫,是日劇掛喜愛的OTT平台之一,今年三月正式推出Apple TV版,終於可讓Apple TV用戶們在自己喜愛的設備上享受追劇樂趣。

KKTV之前已提供Android、iOS、桌機網頁、Android TV版本,並且可透過Chromecast或是Airplay投放到電視螢幕上播放。可惜的是對於使用Apple TV的會員,始終無法直接在Apple TV上播放,浪費了Apple TV優良的設計體驗。這次終於推出,對果粉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而且剛上架不久,便竄上Apple Store免費排行榜季軍,僅次於YouTube與Netflix。

此外,KKTV也有幾項新功能即將在全平台上線,例如雙字幕、倍速播放。KKTV原本就有雙語字幕切換功能,而且備受語言學習者喜愛。之後將升級為「雙字幕」功能,可選擇主字幕與副字幕,便可同時觀看,學習更方便,預計第二季於全平台陸續推出。而倍速播放除了原先的1倍、1.5倍與2倍,又新增了1.25倍可選擇,各版本陸續上線中,Apple TV版已經有了。

KKTV Apple TV版畫面
▲ KKTV Apple TV版已經有1.25倍倍速播放(圖/翻拍電視畫面)

國內幾個主要OTT平台其實早就有Apple TV版本,獨缺KKTV,我們很好奇的詢問為何此時才推出?KKTV表示因為他們的會員主要以行動裝置、網頁觀賞,而且因為可透過Airplay投放到電視,因此並未將Apple TV版的開發排在前面。

不過他們觀察自家會員行為發現,2018年大螢幕裝置比去年同期成長250%,使用量也成長350%,現在用戶平均月活躍裝置數有7%來自大螢幕,因此回應用戶需求推出。而且Android TV的版本,也可以在AOSP(Android Open Soure Project)系統上下載使用,讓更多設備都能欣賞到KKTV。

為了慶祝在Apple TV上架,KKTV推出「KKBOX Prime登陸計畫」活動,自4月18日至5月15日止,KKBOX Prime會員登入KKTV,觀看指定的「任務影片」達30秒以上,就可以參加抽獎,週週抽Apple TV與連鎖影城電影票。

史塔夫短評:Apple TV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