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個人專屬空間而生!Dyson Pure Cool Me空氣清淨風扇三色登場

Dyson不久之前在台灣發表上市了Dyson V11之後,很快的另一項新品Dyson Pure Cool Me迅速在台上市,這一款新品在名稱上特別標明是「Me」,也就是它是定位放在個人的專屬空間,Dyson說明因為在家中,每個人接受溫度的感受都不太相同,有時候你感覺有點熱,但是家人卻感覺有點冷,因此看到這樣的需求,Dyson Pure Cool Me就因應而生,適合擺放在個人的專屬空間,像是放在床邊、書桌或者是育兒室,在自己的個人空間享受。

延伸閱讀:新功能更貼心 Dyson V11吸力自動調節、LCD螢幕提醒必敗上市

全新氣流科技

Dyson Pure Cool Me的外型有點像是南方四賤客的阿尼(真懷舊),不過它的外型其實是因為功能需要而發展出來的,上方是Dyson Core Flow核心氣流科技具備全新氣流吹送技術,Dyson工程師是從可以垂直起降的獵鷹戰鬥機獲得設計靈感,他們發現當兩道氣流噴射至凸型表面時,會聚集形成高壓核心並產生一個聚焦的氣流,因此Dyson工程師利用此空氣力學現象開創出可以精準針對個人集中吹送的氣流。只要將手指滑動機器上的圓球表面,就可以調整氣流的吹送角度,另外也提供左右70 ̊順暢擺動的調整範圍,讓氣流也能向四處分散。

▲從機器的切面圖可以看到中間有一個馬達,周圍設計氣孔讓氣流聚集在圓球形成壓力核心,氣流匯集後就能集中吹送出乾淨的氣流。
▲氣流集中吹送的示意圖。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將手指滑動機器上的圓球表面,就可以調整氣流的吹送角度。

氣流也同時是乾淨空氣

而下方的機身則是玻璃纖維HEPA濾網的位置,可以過濾空氣中99.95%的超細懸浮微粒,像是細菌、病毒、花粉、黴菌孢子,也可以捕捉到小至PM0.1的超細懸浮微粒,大約只有人類頭髮寬度的三百分之一,另外活性碳濾網則可以捕捉異味氣體以及居家空氣中常出現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

▲影片可以看到Dyson Pure Cool Me可以快速將煙箱中的汙染物快速吸附。

▲圓形玻璃纖維HEPA濾網。

室內的個人日用品、廚房裡的瓦斯爐還有客廳中的地毯等情境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超細懸浮微粒、煙霧與有異味氣體,透過Dyson Pure Cool Me可以快速捕捉空氣中的汙染物。

▲透過影片可以看到日常用品的有害汙染物會被Dyson Pure Cool Me所過濾。

為睡眠而生的靜音、光線感應、定時器設計

為了保持能有好的睡眠品質,Dyson Pure Cool Me在風扇底座也特別裝有一層吸音泡綿,可以降低馬達所產生的噪音,Dyson聲學工程師在聲學實驗室當中也進行了超過1,000次的測試,反覆測試風扇在離人體僅僅只有20公分距離時所產生的音量與音質,確保產品的靜音表現。

另外Dyson Pure Cool Me有一個LCD螢幕顯示配置,具有智能光線感應系統,會主動偵測環境光源,並且即時自動調暗LCD螢幕亮度,以更融入當下使用情境,當光線感應系統偵測到環境空間完全變暗時,就會自動關掉LCD螢幕。另外也可以設定睡眠定時器,讓風扇在短至30分鐘長至8小時的預設時間後自動關機。

三色選擇

Dyson Pure Cool Me建議售價為NT$12,900元,具有銀白色、黑鋼色以及在Dyson官網獨家販售的黑銅色,這也是Dyson首次推出的新配色。

▲Dyson Pure Cool Me銀白色。

▲Dyson Pure Cool Me銀白色的圓球表面是亮面。

▲Dyson Pure Cool Me黑鋼色。

▲只有在Dyson官網獨家販售的黑銅色,這也是Dyson首次嘗試的顏色組合。

與工程師的專訪

另外我們也在活動後專訪了Dyson環境控制設計工程師Ben Lowson,在過去四年Ben 一直在英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研發設計發展中心專注於淨化技術的開發,近期則是派駐上海深入了解打造貼近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我們也在專訪時獲得Dyson Pure Cool Me的一些小秘密。

▲Dyson環境控制設計工程師Ben Lowson。

Ben也和我們分享他自己使用Dyson Pure Cool Me的心得,因為目前在上海的天氣已經有點熱,所以他在床頭和辦公室都各放一個Dyson Pure Cool Me,一般開啟風速都是在3級就覺得相當舒服,而在睡覺時因為剛開始會覺得很熱,可是吹了一陣子又會覺得有點冷,所以他很喜歡用睡眠定時器這個功能,能夠自訂時間將風扇關閉,可以讓睡覺的過程更舒服。

1.Q:開發Dyson Pure Cool Me有什麼是最難克服的?

A:這款產品做了2,022個模型,因為在外型要小巧,氣流又要精準吹送給使用者是一大難題,因此他們在進行外型與氣流循環測試階段是很耗時又最困難的部分,另外則是使用者都希望產品要安靜,但是要達到完全無噪音在目前是很難達成的,所以在抗噪的部分也是Dyson一直在克服的難題。

2.Q:Dyson Pure Cool Me的顏色是如何確定?

A:Dyson Pure Cool Me的顏色確定是經過Dyson內部漆上許多不同顏色組合的樣品,並且會看在光線下所呈現的樣子、反射光或是留下指紋的程度來進行討論,最後也必須經過James Dyson本人的確認,過程相當複雜耗時,而台灣所看到的銀白色、黑鋼色以及黑銅色是地區限定,在其他地區所看到的Dyson Pure Cool Me也會略有不同。

3.Q:Dyson是如何決定開發Dyson Pure Cool Me?

A:原因在於常常聽到消費者想要更小一點的產品,因為小一點就更方便攜帶,在日常生活中就會比較方便,另外除了體積小之外也希望功能可以豐富,在這樣的考量下衡量體積大小,另外也因為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接受程度不同,研究也顯示女生喜歡的溫度會比男生的喜好高3度,因此個人化的風扇需求因應而生。

4.Q:會如何建議消費者選擇Dyson Pure Cool Me或是先前已經推出的Dyson Pure Cool 系列?

A:簡單來說,如果所在的空間比較大,那就可以選擇落地、桌上適合擺放的TP04或是具有冷暖功能的HP04,但是如果所在空間比較小,而且只希望在自己的個人空間有舒適涼風就可以選擇Dyson Pure Cool Me。

史塔夫短評:我想在每個房間都放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