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機搭載旗艦攝影功能 Google Pixel 3a/3a XL即日開賣

Google 5月8日於舊金山Google I/O大會宣布推出Pixel 3a系列智慧型手機與週邊配件,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4,500元起與17,100元起,台灣為首波上市國家之一。即日起台灣消費者可於Google商店線上訂購,5月8日至5月17日期間訂購可獲贈原廠手機保護套。

Google Pixel 3a XL
▲ Google Pixel 3a XL(圖/Google提供)

Pixel 3a/3a XL均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670八核心處理器,屬於中階等級。但是和定價高達27,700元、31,100元的Pixel 3/3 XL相較,其他部分差異並不大,都是相同的4GB記憶體、OLED螢幕,都有Titan M安全性模組,後置鏡頭也是一樣的。

差異除了處理器之外,主要在螢幕解析度、螢幕HDR、Pixel Visual Core影像處理晶片、前鏡頭、抗水、無線充電。沒有Pixel Visual Core的影響主要在照相處理速度,畫質影響並不大。而前鏡頭採用單顆800萬畫素,因此無法做廣角團體自拍。但Pixel 3a/3a XL有3.5mm耳機孔,使用傳統有線耳機比較方便。

其他如低光源夜拍的「夜視」功能、肖像模式、絕佳鏡頭、縮時攝影、高解析模式、動態自動對焦、免費無限Google相簿儲存空間、Google助理中文版、Google智慧鏡頭、AR步行導航、數位健康都一應俱全,相較Pixel 3/3 XL而言有較高的性價比。

Pixel 3a/3a XL的研發一樣由Google台灣團隊完成,外型與Pixel 3/3 XL大同小異,額頭部分沒有瀏海設計,下方喇叭出口改到底部,分別為5.6吋/6.0吋,提供純粹黑、就是白兩種顏色款式,僅有64GB一種儲存容量可選。

史塔夫短評:軟體功能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