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生日限時動態」 讓重要的人收到與眾不同的祝福

Facebook於5月10日宣布推出全新「生日限時動態(birthday stories)」,朋友生日時可以編輯限時動態傳送祝福,收到的壽星可以決定是否要在自己動態消息上顯示這些限時動態祝福。


▲ Facebook「生日限時動態」宣傳片

限時動態有別於一般貼文,除非有特別開啟「典藏」功能,否則發表後會在24小時內被Facebook系統刪除。對於一些隨興發布、不想常態留在自己動態消息上的內容,就可以利用限時動態來發表。

Facebook「生日限時動態」會在朋友生日時主動通知,點按生日通知,就可以即刻開始編輯一則限時動態,發送文字、拍攝或上傳相片/短片,或使用Facebook提供的數位生日卡片,甚至可插入一則音樂貼圖讓生日限時動態播放生日快樂歌。發送之後便會出現在朋友的限時動態中,成為一部量身打造的生日微影片。

為了慶祝「生日限時動態」推出,Facebook還在5月10日這天,與全美各州的烘焙店合作,不論是否有生日,都可以到這些店內領取一份小禮物。

史塔夫短評:不需要另外錄製、傳送,都在FB內搞定方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