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2020選舉專案正式開跑 藍色盾牌代表候選人認證帳號

LINE台灣於5月14日宣布啟動「2020選舉專案」及相關服務,特別針對2020年總統、立委候選人提供專用官方帳號及展示型廣告等宣傳資源。今年LINE官方帳號改版後新增許多功能,可讓候選人依照地區與年齡分眾宣傳,透過1對1或是機器人跟選民互動,使用圖文選單、多元訊息版型宣揚政見等。

LINE官方帳號今年升級為2.0,候選人認證帳號也一併進化,候選人不只能單向傳送訊息,還有多種不同形式的溝通方式可使用,包含:

歡迎詞:預先設定好友加入後的歡迎訊息,搭配自動關鍵字回應可延伸更多互動機會。
多媒體選單:提供多樣版型,就像小型網站一樣,透過候選人帳號即可連結政見、觀賞影音等。
API串接:以往必須申請才能開啟的API串接功能在新的官方帳號全面開放,透過與第三方技術合作可強化多媒體選單的變化性與訊息格式,活用帳號增加溝通豐富度。
直播互動:直播當下可提醒收看,也可即時回應留言加強與選民互動。

LINE多媒體選單介紹
▲ 多媒體選單可協助候選人呈現多樣化資訊(圖/LINE台灣提供)

LINE官方帳號的訊息傳送對象是「好友」,候選人可因應不同地區與年齡傳送分眾訊息,透過1對1或是機器人語意辨識互動。候選人認證帳號經確認後會以藍色盾牌呈現,可搭配自訂Premium ID更容易被記憶及搜尋。

LINE候選人帳號認證介紹
▲ 候選人帳號將以藍色盾牌呈現,可搭配Premium ID加強記憶點(圖/LINE台灣提供)

LINE去年便已推出候選人認證帳號,總計超過百位候選人啟用。LINE表示大多數市長候選人都串接API提供政見資訊,也有許多啟用1對1聊天功能,群發私聊。

除了提供候選人宣傳服務,LINE本身也製作許多選舉相關內容,如LINE TODAY選情專區、由主播沈春華主持的自製直播節目《未來市長講》、選舉開票直播等。

史塔夫短評:各社群平台對選舉都有不少影響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