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在2019美國SID顯示週推出新品Corning(R) Astra™ Glass

康寧公司(紐約證交所代碼:GLW)今日針對中大尺寸高效能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與8K電視的沉浸式顯示技術,推出優化後的新款玻璃基板Corning® Astra™ Glass。康寧將於5月14日至16日,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舉行的國際資訊顯示學會(SID)顯示週活動,在1119號展位展出這款新品及其它先進玻璃產品組合。

經過精心設計的Astra Glass,可以達到面板廠生產出有更高的像素密度的高效能顯器,以滿足消費者對畫面更明亮、更新頻率更高、影像更逼真的需求。為了生產達到這些效能要求的顯示器,面板廠需要使用一種兼具熱穩定與尺寸穩定特性的玻璃,以提高產量,同時達到所要求的解析度。

Corning®-Astra™-Glass

康寧玻璃科技集團高效能顯示器業務總監Han Yim表示:「我們多年來與客戶密切配合,明白他們對氧化物半導體(oxide)顯示器玻璃的需求,才能讓尺寸更大的行動裝置和電視機達到 8K解析度,這些需求也就是低total pitch變異量、低總厚度變異量和低下垂量。Astra Glass滿足氧化物半導體(oxide)製程在精度、高溫加工方面的要求,是我們的顯示器基板產品組合的生力軍,加上EAGLE XG® Glass和LotusNXT Glass,可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Astra Glass可用於多款高效能面板 – 從高階非晶矽(a-Si)產品到IGZO氧化物半導體。Astra Glass的明亮畫質及更新頻率高等特性,使得它成為生產大尺寸8K電視和高效能筆記型與平板電腦的基礎。

史塔夫短評:新科技要配好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