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X系列發表 搭載機械式升降鏡頭與4800畫素主相機

realme在印度市場取得佳績,今天(5/15)在北京發表首款中國市場首款機種realme X,有realme X標準版與realme X青春版。realme X以「敢越級」為訴求,強調設計、性能、體驗上都比競爭對手價格更具優勢,採用機械式升降前鏡頭、4800萬畫素主相機、VOOC 3.0閃充、螢幕指紋辨識等越級功能。除了標準版本外,更攜手日本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合作推出realme X大師版。realme X目前是中國市場限定,台灣可能不會推出,至於realme X青春版在台灣會以realme 3 Pro型號上市。

realme X採用6.53吋FHD+ AMOLED螢幕、NTSC色域達到100%,螢幕佔比高達91.2%,外層覆蓋了第五代康寧大猩猩玻璃。前鏡頭的升降速度只需要0.74秒,並且保證能使用20萬次的升降壽命,表面採用藍寶石玻璃,抗刮痕能力更強,不用擔心升降過程有異物刮花鏡頭。 realme X的機背底部較頂端厚度減少0.8mm,透過局部手機厚度的減薄處理,將背蓋設計成一條曲線,降低握持的厚重感。

▲ realme X搭載升降式前鏡頭

realme X採用48MP Sony IMX586感光元件,並且支援超級夜景與煥彩模式,透過AI技術、多幀合成和防手震演算法,讓畫面更有層次感。前鏡頭則為是16MP,支援AI智慧美顏、多人美顏、自定義美顏等功能。影像的另一個亮點為超級慢動作攝影,有別於同價位帶產品的120fps慢動作攝影,realme X率先導入960fps/720P錄影規格。

realme X支援全新一代光感螢幕指紋,以及透過DSP解鎖加速引擎加快演算法,補償式投光等,提高指紋解鎖速度。同時還加入AI人工智慧,能同時動態分析上千個指紋特徵點,判斷指紋點相關位置和走向趨勢,不僅加快指紋解鎖速度,也提高了安全性。電池容量為3765mAh(青春版是4045mAh),並採用VOOC閃充3.0技術,達成「充電5分鐘,通話2小時」的經典廣告詞。

realme X搭載高通Snapdragon 710行動平台,以10nm製程工藝整合Adreno 6系GPU以及AIE人工引擎,更加入HyperBoost 2.0,讓性能表現更上一層樓。

realme X記憶體與容量版本有4GB/64GB、6GB/64GB、8GB/128GB三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人民幣1499元(約新台幣6790元)、1599元(約新台幣7230元)、1799元(約新台幣8140元),大師版8GB/128GB則是1899元(約新台幣8600元)。青春版則是4GB/64GB、6GB/64GB、6GB/128GB三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人民幣1199元(約新台幣5430元)、1299元(約新台幣5890元)、1499元(約新台幣6790元)。

realme X標準版與青春版都是5/20在中國上市,大師版則是稍晚。

以下是現場的簡報重點:

▲ realme X青春版採用6.3吋1080P+螢幕,螢幕佔比高達90.8%,搭配康寧大猩猩第五代玻璃。
▲ 對比許多萬元以上的中階手機,萬元以下的realme X青春版也採用高通S710行動平台,電池容量更達4045mAh,並支援VOOC 3.0閃充。

 

▲ realme X主打同價位當中,擁有極致流暢的遊戲體驗。
▲ realme X青春版只要80分鐘就能完全充滿電,充電時的溫度也表現很不錯。
▲ realme X的相機規格,採用SONY IMX519而不是IMX586,感光元件為1/2.6吋,有16MP+5MP雙鏡頭,支援超級夜景模式。
▲ realme X青春版前鏡頭為25MP SONY IMX471。
▲ 在印度的電商Flipkart上面,realme 3與realme 3 Pro擁有同價位最高分的相機表現。
▲ realme X採用匯頂新一代光感螢幕指紋
▲ realme X指紋辨識單像素尺寸提升44%、動態範圍提升30%,並支援DSP解鎖加速引擎。
▲ realme X主相機採用SONY IMX586,感光元件為1/2吋,單像素尺寸為1.6um,副相機5MP則是用來計算景深。
▲ realme X超級夜景模式的合成原理
▲ realme X主打比HDR更強大的超級煥彩,提升動態範圍之外,也讓發色對比更高。
▲ realme X的人像風格增加到六種
▲ realme X的硬體規格,不到萬元的手機竟然也能擁有8GB RAM+128GB容量。
▲ realme X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

史塔夫短評:價格十分有競爭力

realme X北京發表會系列文章:
1. realme X系列發表 搭載機械式升降鏡頭與4800畫素主相機
2. 升降鏡頭x真全螢幕 realme X開箱速看外型
3. 超有梗!realme X大師版有洋蔥色與白蒜色
4. realme X北京實測 八千元價位的越級挑戰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