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多納致臻逸品 限量上市

格蘭多納自創立以來,堅守傳統的蘇格蘭東高地酒廠,結合層次繁複的蒸餾原酒與純正雪莉桶陳年,孕育出個性鮮明的風格並以雪莉桶聞名遐邇,值得行家深入探索;其非冷凝過濾且不經焦糖著色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以西班牙Pedro Ximenez與Oloroso雪莉桶勾兌,激發出風格飽滿的酒體,融合經典、優雅、多層式的元素,完美演繹精湛的雪莉桶成熟風味。今年更推出了兩款限量珍稀酒款:全球限量2293瓶的格蘭多納27 年Grandeur Batch 10以及全台限量900瓶的格蘭多納25 年1993 Master Vintage,勢必再次驚豔許多威士忌愛好者再掀討論風潮。

格蘭多納亞洲區品牌大使-Stuart-Fear、全球品牌大使-Stewart-Buchanan共同合影

珍稀綻獻藏家首選格蘭多納27 Grandeur Batch 10

全球限量2293瓶,全台僅限量320瓶的格蘭多納27 年Grandeur Batch 10由首席調酒師Rachel Barrie精選酒窖內獨特雪莉桶勾兌,非冷凝過濾的格蘭多納27 年Grandeur Batch 10置於鑲嵌金屬燙字的精緻木盒中,酒瓶透著誘人的櫻桃木色澤,經PX跟Oloroso桶勾兌而成,其賦予酒體熟成西洋李、新鮮黑核桃,佐著濃縮黑莓蘋果醬的濃厚香甜氣息,帶著些許古董皮革與松露油的芬香,其柔和的成熟氣息與之平衡,綻放出沈穩的豐厚香氣。

入口鮮明的黑巧克力與莫利洛黑櫻桃層層堆疊,接著黑莓汁奔騰而出,取而代之的是豐厚的黑松露及核桃油,濃郁的香氣在口中遲遲無法散去,格蘭多納27 年Grandeur Batch 10演繹出豐富、層次分明的調性,雋永悠長的尾韻。

致敬年份極粹品味  格蘭多納25 1993 Master Vintage 

首席調酒師Rachel Barrie為了向傑出的1993年致敬,特別挑選該年份的西班牙Pedro Ximenez及Oloroso雪莉桶,歷經漫長歲月的熟成與勾兌,酒體入口圓潤醇厚,細緻煙燻與蜜漬果香將口感的豐富性提高到新的境界,展現正統蘇格蘭雪莉桶威士忌的深度與內涵。

全台限量900瓶的格蘭多納25 年1993 Master Vintage,酒體帶著桃花心木色澤,初聞陣陣的白蘭地水果蛋糕,點綴著杏仁糖霜與煙燻風味的胡桃的香氣瀰漫鼻腔,啜飲一口濃郁的卡布奇諾咖啡香味,融合烘烤過後的橘皮以及葡萄乾奶油麵包的細緻氣息在味蕾上綻放,而綿長的尾韻則帶著山核桃太妃糖的甜香。格蘭多納25 年1993 Master Vintage完美展現高地風格雪莉桶的典範,除了深受威士忌愛好者高度肯定與喜愛外,更是款耐人尋味的深度好酒。

史塔夫短評:一起細品蘇格蘭東高地優質雪莉桶的沈穩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