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 協助用戶掌握動態消息運作

Facebook於5月17日宣布於全球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新功能,幫助用戶了解並管理動態消息中來自朋友、粉絲專頁及社團的貼文。這是Facebook首次將動態消息的運作方式直接呈現於App中。

Facebook「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功能說明
▲ Facebook推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功能(圖/Facebook提供)

「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將出現在貼文右上角下拉式功能表中,透過此功能,用戶將能看到:

  • 為什麼在動態消息中會看到這則貼文,例如是來自於朋友、加入的社團或追蹤的粉絲專頁。
  • 最能影響貼文排序的資訊類型,包含用戶與朋友、粉絲專頁或社團貼文率;與特定貼文類型的互動頻率,例如影片、照片或連結;及該貼文在絲專頁或社團中的熱門程度。
  • 用戶本人對動態消息的設定,例如搶先看、取消追蹤、動態消息偏好設定及隱藏。

Facebook動態消息產品經理Ramya Sethuraman表示,「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功能讓用戶能更輕鬆管理貼文。透過這個方式,用戶能減少或增加他們想看到的貼文,進一步打造個人化使用體驗。

Facebook同步更新了「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功能,這項功能於四年前推出,讓用戶了解什麼因素會影響他們在動態消息上看到的廣告。例如基本人口統計資料、興趣與用戶曾拜訪的網站。現在,當廣告主的資訊和用戶在Facebook的個人資料相符合時,Facebook會提供用戶更多關於廣告出現的資訊。例如廣告主何時上傳,或是廣告主與哪些行銷夥伴合作宣傳廣告等。

「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廣告」已在全球正式上線,「為什麼我會看到這則貼文」將自即日起陸續於全球上線,預計5月底全球所有用戶可使用這項新功能。

史塔夫短評:訊息的管理是門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