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加碼人才投資 四大育才計畫即日啟動

Yahoo奇摩5月16日宣布,今年再度加碼投資年輕人才,將透過「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劃」、「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及「電商儲備菁英計畫」召募共近50名暑期實習及儲備菁英,培育涵蓋AI、AR/VR影音、電商等多元應用跨界網路人才。同時因應即將到來的5G時代,宣布首度設立「Yahoo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年度共120萬元獎學金,獎助AI相關領域的創新學術研究,厚植台灣技術應用實力。

Yahoo奇摩暑期實習計劃已邁入第13年,今年除了招募橫跨產品管理、產品研發設計、大數據運營、行銷企劃等15個部門的實習職缺外,實習專案內容更以AI、自動化和數據應用為主,召集年輕好手加入實習行列。每位實習生在實習期間,將與Yahoo奇摩跨部門同仁及專屬導師合作發展完整專案,並於實習結束前展現學習成果;表現優秀的實習生將有機會成為專案實習生,於實習結束後繼續留任,完成暑期時所企劃的專案。根據Yahoo奇摩內部統計,2018年有四分之一的暑期實習生續任為專案實習生,畢業後也有機會轉任為正職員工。

Yahoo TV產學合作計畫今年邁入第三屆,將與輔仁、淡江、台大、台科大、台藝大、政大、世新大學等7所大專院校合作,針對大三或研一在校學生招募為期一年的專案實習生。透過實務操作與跨團隊專案合作,深化創新應變及企劃執行的能力,強化AR/VR/360科技的知識與應用、熟悉5G時代媒體內容的產製與形式變化,培育全方位影音人才。

因應台灣電商市場高度成長與激烈競爭,Yahoo奇摩於2018年首度推出Yahoo奇摩電商儲備菁英計畫,透過專屬導師制度、專案參與、部門輪調,培養具備「創新應變力」、「執行力」與「即戰力」的新世代電商跨領域專家。今年收到的履歷數量相較去年倍增,錄取率僅千分之五,而去年9月首屆加入計畫的儲備菁英,目前已輪調近10個部門,包括商品業務、營管、產品開發等,在首屆計畫結束前,亦將輪調至整合行銷、數據分析等部門,藉由各部門輪調從做中學累積實力。

Yahoo奇摩今年首度推出「Yahoo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祭出總計共120萬元鼓勵台灣碩、博士生發展AI學術與技術研究,獎助台灣學生參與國際研討會與跨國人才交流。將獎助共15篇、每篇論文8萬元的獎學金,申請人除了繳交書面資料,並需通過面試複審。Yahoo奇摩將深入了解論文內容,未來不排除從優秀的研究者中延攬新血,創造畢業即就業,與一流人才共事打造世界級AI應用的機會。

有意應徵者可至Verizon Media徵才網站104人力銀行查詢。「Yahoo奇摩人工智慧獎學金計畫」可洽詢scholarship.tw@verizonmedia.com

史塔夫短評:網路產業都很積極找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