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上也有米其林餐廳!歌詩達新浪漫號絕讚美食探訪

上一篇我們看完了歌詩達遊輪新浪漫號的有趣活動和設施之後,這一篇我們就來看在遊輪上究竟能吃到哪些餐廳,徹底滿足你的味蕾!

延伸閱讀:

這次旅程就搭郵輪吧!歌詩達新浪漫號滿滿大秀、和帥哥共舞還有夜店Party all night

來去郵輪睡幾晚!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豪華艙房大公開

卡薩諾瓦餐廳CASANOVA

在郵輪上也可以吃到米其林餐廳,這種體驗實在太棒!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上面的卡薩諾瓦餐廳,以低調奢華的氛圍營造用餐氣氛,靠窗邊的位置還能享受無敵海景,再倒上一杯紅酒實在是人生樂事,卡薩諾瓦餐廳菜單是由米其林三星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主廚親選菜單,這間餐廳是以松露義大利料理聞名,目前在上海、香港與澳門有據點,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告訴我們,他在去年2月親自到上海的Otto e Mezzo學完所有的菜單,之後就在郵輪上訓練廚師們製作Otto e Mezzo的料理,從食材準備製作與呈現,到端上餐桌的擺盤方式都要嚴格的遵守,才能保有米其林餐廳的水準,另外因為郵輪上的食材取得不像陸地容易,所以卡薩諾瓦餐廳也會根據年份嘗試調整菜單,讓乘客有機會吃到不同的米其林料理。

▲卡薩諾瓦餐廳是米其林三星餐廳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主廚精心挑選的菜單。
▲香煎澳大利亞牛里脊及炖牛肩肉配土豆泥、烤時蔬。

波提切利主題餐廳

位於第8層甲板的波提切利主題餐廳,設計靈感是來自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桑德羅·波提切利的名畫《春》,在牆上利用名畫點綴,並結合壓花皮革、銀的葉子和意大利Murano玻璃吊燈形成和諧浪漫的場景,在餐點上可以吃到純正的義式料理之外,還會因應航線調整,例如此趟航線來到韓國,就可以吃到韓國拌飯和辣年糕,而在前往中國航線時則會準備自助式麵條吧,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麵條做成美味的一碗麵,雖然是免費餐廳但在準備餐點上完全不馬虎。

▲波提切利主題餐廳在牆上有多幅來自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桑德羅·波提切利的名畫《春》。

▲除了義式料理,前往韓國航線也可以吃到辣炒年糕。
▲還有串燒可以選擇,食物種類相當多元。
▲義大利冰淇淋。
▲有趣的是在即將抵達旅遊地點的前一天,波提切利主題餐廳的工作人員與乘客一起共舞歡送抵達目的地。

佛羅倫薩牛排海鮮餐廳

喜歡吃西餐的乘客一定要來到第9層的佛羅倫薩牛排海鮮餐廳,這裡的裝潢是以白色為基調,並以象牙制以及銀製餐具妝點優雅用餐氛圍,而在餐盤上還可看到代表歌詩達郵輪的英文字母「C」,另外也使用開放式餐廳設計,乘客透過玻璃窗戶設計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的料理技術。

▲在佛羅倫薩牛排海鮮餐廳有優美的音樂現場演出。

▲裝潢以白色為基調。
▲餐廳採開放式餐廳設計,透過玻璃窗戶設計可以直接看到師傅們的料理餐點。
▲也有靠窗邊的位置可以欣賞海景。

▲草飼安格斯牛里脊肉牛排。
▲香煎三文魚配檸檬黃油鯷魚。
▲特級初榨橄欖油煎扇貝配土豆和培根。

卡普裏披薩餐廳

在11層甲板的卡普裏披薩餐廳主要提供各種純正道地的義式披薩以及冷切菜、湯品等菜餚,餐廳同時為消費者提供自製沙拉的活動機會,最特別的是在這邊是郵輪上唯一擁有明火烤爐設備的餐廳,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也提到,因為他來自披薩相當出名的拿坡里那不勒斯,他說明披薩的餅皮有加入酵母進行48小時的發酵,酵母分解可將糖分和化學物質分開,能和唾液融合也更好消化,而使用明火烤爐可以將披薩餅皮烤製的更為香脆,是遊輪上不能錯過的義式披薩料理。

日本一風堂拉麵

除了純正的義式料理之外,歌詩達郵輪更與日本一風堂拉麵合作,在新浪漫號上提供日式風味餐點,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說明,之前邀請日本一風堂拉麵的的師傅到郵輪上訓練廚師,以精準的時間來進行拉麵的料理,例如透過計時器計時,拉麵煮30秒就一定要撈進碗中,所有的程序都要嚴格根據日本師傅的流程,讓旅客在郵輪上就能體驗在地日式饗宴。

▲新浪漫號上的一風堂拉麵分量適中。

維羅納酒吧

喜歡喝酒的朋友們,千萬不能錯過在新浪漫號上的維羅納酒吧,在這邊收藏了超過80種以上的窖藏葡萄酒,同時在享用葡萄酒時,酒吧會準備適合搭配的小食與乳酪,並且講解葡萄酒的來源與典故,享受一個美好的美酒之旅。

▲各式各樣的葡萄酒保存在酒櫃當中。
▲除了葡萄酒之外,也有日本酒可以選擇。
▲在維羅納酒吧喝葡萄酒會提供小食與乳酪更搭配。

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專訪

郵輪上這些美食要如何維持品質呢?來自拿坡里那不勒斯的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說明,在遊輪上不像是在陸地上容易準備食材,因此有許多難題需要克服,通常都會是在一個航程結束之後,就會開始統計兩個月後航程乘客的國籍基本資料與喜好的口味,從義大利申請食材,另外也會有一部分的食材從上一個停靠的母港運送,同時確保食材的新鮮度;另外Pasquale Ciarmiello也提到說,「人」的問題也是一個挑戰,因為通常郵輪上的工作人員都是根據合約在郵輪工作,上下船的工作時間不同,所以在餐廳常常會有不同的工作人員更換,因此在廚房都有制定一套嚴格的程序,來確保餐點品質都能維持一致。

▲歌詩達郵輪新浪漫號行政主廚Pasquale Ciarmiello。

餐廳不只是提供食物這麼簡單,Pasquale Ciarmiello說明,在餐廳當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也是人與人的交流,他進一步解釋,所以郵輪上的餐廳基本上都是以將乘客當作自己的朋友、家人在款待,也因為歌詩達郵輪標榜是海上義大利,所以在郵輪上的餐廳可以吃到義大利料理,如果要推薦第一次來郵輪的乘客用餐,他會推薦會因應季節性和航線調整菜單的波提切利主題餐廳。為了了解餐點的品質,Pasquale Ciarmiello會在空檔時前往各個餐廳,與廚師們溝通了解當天的狀況,若情況允許,他也會和用餐的乘客們聊天得到餐點的意見回饋,並適時的調整餐點口味。

史塔夫短評:想要約會喝酒,在郵輪上都備齊了,如果有對象想要撩,就來約個郵輪行吧!嗯,前提是要能先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