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信義A13正式開幕!超過1,500人頂著豔陽排隊朝聖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Ellis Huang+官方提供

Apple在台第二家直營店於今天(6月15日)正式開幕,從果粉頂著豔陽排隊的情況來看,這間位於信義A13的二號店確實仍具有極大的吸引力。此外,開幕前兩天便已經讓媒體們進場介紹與拍攝(特派員E當然也不例外,這兩天的身心靈都被滿滿的蘋果滋味包圍……)。官方統計今日開幕時約有超過1,500位的果粉前來朝聖,數字隨著時間推移應該快速累積中……

大批媒體與果粉進駐

Apple信義A13直營店開幕絕對是件值得慶祝的喜事,排隊果粉不在話下,同時也吸引了許多媒體前來報導,不可諱言,特派員E同樣在美好的星期六起了個大早(好險沒宿醉……),在滿滿紫外線攻擊之餘,直接手刀抵達直營店門口,以捕捉開幕的熱鬧畫面。

Apple信義A13
大批果粉與媒體已經在直營店外守候。

倒數5、4、3、2、1

隨著時間越來約接近10點鐘,特派員E感覺排隊的人潮有即將起跑的感覺,尤其是排在前面的幾位果粉……店內的所有工作所有夥伴對時後,則是5、4、3、2、1開始倒數,好在特派員E先前已經處於一個視野較佳的位置,能夠拍下店內倒數的這一刻,當然,還有第一位進入的果粉(請問你到底是幾點來排隊?不禁想要舉麥)。

Apple信義A13
店內熱情的工作夥伴與所有果粉一一擊掌跟歡呼。
Apple信義A13
店內的所有工作夥伴對時後,則是5、4、3、2、1開始倒數,並打開大門。

開幕專屬T-Shirt

進入直營店的果粉每位幾乎都非常敬業,除了與店內的夥伴擊掌歡呼之外,按照往例,第一批到店朝聖的果粉,皆能夠免費獲得一件開幕專屬T-Shirt。而此次開幕的T-Shirt設計,則是延伸官方的「台北」字樣,以蘋果外型融入於中文字體中,能夠與直營店的概念相互呼應。

Apple信義A13
到店的第一批果粉都能夠免費獲得專屬T-Shirt,但官方並未透露贈送數量。
Apple信義A13
店內夥伴親切地將t-Shirt交到果粉手中。

不同Type的朝聖果粉:

根據特派員E的觀察,現場的果粉大約分成幾種類型:

1.認真把玩類:看到許多產品便忍不住拿起來操作及使用,堪稱玩家級水準。

2.網美打卡類:趕緊先搶到一個好位置,且拍下朝聖照片後打卡。

3.成群結隊類:與三五好友組隊朝聖,在店內開始討論排隊心得。

4.相互依偎類:此類為男友幫女友撐傘的閃光,貼心指數破表。

5.路過不錯過類:經過發現直營店即將開幕,趕緊排隊衝一波。

Apple信義A13
不畏豔陽,許多果粉在炎熱的高溫下排隊。
Apple信義A13
許多果粉一進到店裡便開始把玩起最新產品。
Apple信義A13
各種不同Type的果粉讓直營店爆棚!

歌手艾怡良獻聲

此次為了擴大慶祝,特地舉辦了為期6週「創意在此登台」的Today at Apple課程,期望透過藝術家的不同視角,進一步探索台北的過去、現在跟未來,消費者可免費報名參加。今天下午Today at Apple的重頭戲便是金曲歌后艾怡良登台演出、獻唱歌曲。

Today at Apple課程報名網址:https://www.apple.com/tw/today/collection/stage-for-creativity/xinyia13/

Apple信義A13
歌手艾怡良也為今日開幕獨家獻聲!

人潮持續增加中……

特派員E離開前(約正式開幕後1小時)仍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我只能說這已經不是品牌魅力可以形容,這應該已經是種信仰。不過,直營店開幕絕對是喜事,不僅能夠促進消費、刺激經濟,還可帶動周邊逛街熱潮,使其成為一個正向循環!

Apple信義A13
特派員E離開前還看到滿滿的排隊人龍。

史塔夫短評:這絕對是種信仰……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