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發表「透視全螢幕」和「無網路通訊技術」

OPPO今天(6/26)在MWC 2019上海率先展示了最新的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透視全螢幕」,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具沉浸感的「真全螢幕」效果。同時,也首次發表了「無網路通訊技術」,可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環境下,實現小範圍通訊,滿足智慧型手機需要緊急通訊時的應用場景需求。

「透視全螢幕」透過將前鏡頭與螢幕整合的方式,可為使用者帶來更具完整觀看視野與沉浸感的螢幕體驗與一體化機身,兼顧內容顯示、拍照、臉部解鎖和影像通話等功能。OPPO的「透視全螢幕」採用了訂製鏡頭模組以捕捉更多光線,分區域顯示的方式搭配穿透率更高的透明材料,讓光線能夠更充分地穿過螢幕。此外,通過多幀HDR演算法、去霧算法以及自動白平衡算法的優化,「透視全螢幕」可以實現完整的拍照體驗,未來也能同時支持包括智慧美顏、濾鏡等拍照功能。簡而言之,前鏡頭看似隱藏的情況下,也能進行自在進行自拍。

將前鏡頭隱藏起來的透視全螢幕絕對是未來趨勢,現在為了迎合全螢幕的升降鏡頭、翻轉鏡頭都是過渡的方案。有了這項技術,手機廠商可以捨棄異形螢幕切割方案(包括:瀏海、水滴、珍珠、挖孔等),將前鏡頭完全隱藏起來,成為真正的全螢幕手機。

而「無網路通訊技術」是OPPO自主研發的一項去中心化通訊技術,能在沒有蜂巢網路、Wi-Fi、藍牙的情況下,在3公里內OPPO手機間進行文字、語音檔案傳輸,甚至完成語音通話。在此基礎上,「無網路通訊技術」不僅能支援多個設備自由組成網路,達到多人群組聊天,也可以通過中繼模式,拓展設備之間的通訊距離,只要處於訊號搜索範圍內即可實現區域網路通訊。

透過OPPO的訂製通訊晶片,無網路通訊技術具有「去中心化」與「低功耗、遠距離」的優勢。傳輸過程中點對點、端到端的通訊方式也可確保資訊傳輸的安全。因此,該技術在極端環境、緊急通訊或部分特殊戶外環境中,將有機會實現更豐富的應用。

除了首次亮相的創新技術之外,OPPO也展示了在5GIoT領域的最新技術成果。OPPO Reno 5G版可在現場5G網路環境下,在雲端極速載入大型手遊,實現5G雲遊戲。此外,OPPO還在現場呈現了IoT智能家庭展區,目前OPPO IoT開放平台已支援超過20個種類、260件以上商品進行跨品牌設備的互聯互通。

史塔夫短評:隱藏式前鏡頭未來將成為主流,科幻電影中的手機不再只是幻想~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