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必帶!可摺疊收納的輕薄時尚太陽眼鏡ROAV 2019新品推出

在豔陽高照的夏日,出門必備的隨身配備就是太陽眼鏡,但是當要進去室內,有時候只是去超商買個東西,或是像特派員N本身常跑活動,一進門往往就不知道該將太陽眼鏡往哪擺,要直接放進背包或是口袋都不是很方便,保護性也不足,來自美國洛杉磯的眼鏡品牌ROAV EYEWEAR其輕薄方便摺疊的特性,打造方便旅人攜帶的墨鏡。

ROAV EYEWEAR在2016年於知名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架,以超越目標金額213%募資成功,招牌設計就在於採用簡單的機械鉸鏈、0.6毫米薄鋼與Polarized偏光鏡片,相較於市場上折疊框架高於35mm,ROAV則是成功將框架厚度下降至8.5mm,讓消費者更好攜帶,基本款式的ROAV EYEWEAR隨附一個灰色收納袋,取出摺疊眼鏡之後,只要打開鏡面、立起鏡腿以及將後半部的鏡腿彈起,三步驟就能配戴與收納。

ROAV太陽眼鏡開箱

▲ROAV太陽眼鏡的外盒。

▲盒內的配件很簡單,有商品說明書和拭鏡布,太陽眼鏡就收納在收納盒中。
▲眼鏡布上有ROAV的字樣。
▲ROAV太陽眼鏡取出就能感覺相當輕巧。
▲放入牛仔褲口袋也是輕而易舉。
▲打開鏡面、立起鏡腿以及將後半部的鏡腿彈起,只要三步驟就可以使用和收納ROAV太陽眼鏡。

▲從照片可以仔細觀察鏡框的厚度,能夠感受到相當輕薄。

OVERSIZE系列 更多時尚元素

ROAV除了輕薄折疊的方便性之外,在今年也嘗試將眼鏡添加更多的時尚元素,ROAV觀察到消費者常參考名人配戴款式作為選購標準之一,品牌聯合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Max在幾年前就喜歡在自己喜愛的明星臉上設計合適的眼鏡,以大眾較能接受的大鏡框簡約款式設計,輕盈自帶個性感的框型依然能釋放明星氣場,Max挑選6位極具代表性的名人:流行樂天王亞瑟小子 (Usher Raymond)、拉丁天后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美國甜心安海瑟威 (Anne Hathaway)、美國新生代超模坎達兒·珍娜(Kendall Jenner)、西洋流行天后碧昂絲(Beyoncé Giselle Knowles)以及美國R&B創作天后Alicia Keys作為OVERSIZE設計靈感謬思以及命名,帶來六款巨星創意鏡款:RAYMOND、JENNIFER、ANNE 、KENDALL、BEYONCE及KEYS,打造時尚大方的框型。

▲RAYMOND系列鏡框採用特殊不規則六角邊型為設計基底,融合斜角角度以及柔和圓弧線條,可以完修飾、拉提臉型,NT$6,380。
▲KENDALL系列向熱銷數十年的WAYFARER 經典款致敬,融入OVERSIZE元素,並以圓弧柔和線條,讓臉型更加小巧玲瓏,NT$6,980。
▲KEYS系列(NY006),NT$6,980。
▲JENNIFER系列(NY002),NT$6,980。
▲BEYONCE系列以碧昂絲(Beyoncé Giselle Knowles) 過往別出心裁、具未來感的造型為靈感泉源,打造獨特時尚大方框型,搭配眉框邊的微上拉角度設計,NT$6,380。
▲ANNE(NY003)系列,
NT$6,980。

R&B奇嗓女聲Karencici站台

在ROAV新品活動上,以嘻哈穿著登場的R&B奇嗓女聲Karencici表示,多年前在美國讀書時就聽過ROAV這個品牌,最酷的就是只有2個10元硬幣的重量,而在墨鏡挑選上堅持要能展現自己的個性也要注重實用性,這才Chill!像是ROAV折疊太陽眼鏡OVERSIZE系列是大鏡面顯臉小,最喜歡的是KEYS款式,因為設計靈感來自於她的偶像Alicia Keys,非常簡約時尚有型。另外也提到ROAV跟Karencici的音樂創作理念很像,雖然看起來輕盈不費力,但其實都是用盡200%的努力,一出手就是要炸翻全場。

▲入圍本屆金曲獎的R&B奇嗓女聲Karencici最喜歡的是KEYS款式,因為設計靈感來自於她的偶像Alicia Keys,非常簡約時尚有型。

ROAV外掛式折疊太陽眼鏡FUSION系列

ROAV FUSION光學眼鏡為四款金屬材質與四款醋酸纖維板材,共計八款並搭配不同顏色外掛鏡片,上看有60種組合。

另外即將在台灣登場的ROAV外掛式折疊太陽眼鏡FUSION系列也預計八月在台上市,FUSION系列由光學眼鏡及外掛鏡片組合而成,專為動感生活人士設計,外掛鏡片採用極輕薄防爆材質的TAC鏡片,可以100%抗UVA以及UVB,掛上後鏡片與鏡架相當密合,眼鏡就能瞬間升級成太陽眼鏡。

可掛在脖子上的ROAV ODYSSEY系列

活動現場也可以看到一款具有銀鍊設計,可掛在脖子上的ROAV ODYSSEY系列,設計上更為輕巧,就算外出行走頸部也不會有負擔,目前這款太陽眼鏡預計十月上市,有興趣的酷品迷可以期待一下。

▲ROAV ODYSSEY系列預計十月在台灣上市。

史塔夫短評:摺疊輕薄的設計深得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