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小型跨界休旅KIA Stonic 動感有料嗆聲價64.9萬元起

KIA小型跨界休旅All-New Stonic從法蘭克福車展首亮相以來,就以動感的時尚外型吸引車迷目光,除了外型出色之外,Stonic也是國內KIA首款全車系搭載最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 – 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也搭配1.0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及1.4升自然進氣引擎兩款動力,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成為同級距當中設計、動力、安全一應俱全的小型跨界休旅的好選擇。

KIA  Stonic全車系搭配政府貨物稅補助舊換新64.9萬元起,車系編程總共有1.4經典版(NT$69.9萬),1.0T時尚版(NT$79.9萬)與1.0T驚豔版(NT$84.9萬),其中選擇1.0T驚豔版可選配雙色車身搭配,開著這台車上路絕對是矚目焦點。

外型流線動感

Stonic因為是小型跨界休旅的車格設計,擁有小車的靈活性與休旅車的流線感,車頭是以鋼琴烤漆的家族設計語彙虎鼻式水箱護罩設計,而線條造型投射式的頭燈組以及尾燈、霧銀後下護板、造型尾翼、車頂行李架,以及17吋雙色鋁合金造型輪圈更有休旅感。

Stonic內裝設計呼應流線外型,皮質包覆可調式方向盤搭配鋼琴烤漆內裝飾板,以及3.5吋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於駕駛座前方,讓行車資訊更加清楚,另外中控台設有7吋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並搭載CCD倒車顯影功能(含轉向車輻線)。而在車內空間後座採用60:40分離式椅背,加上第二座椅可依照當下需求隨時調整傾倒,最大可達1,155升的行李箱大空間,讓小休旅在空間運用更靈活。

▲3.5吋整合智慧型旅程電腦於駕駛座前方,讓行車資訊更加清楚。
▲Stonic可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
▲Stonic可選擇雙色內裝。
▲車內空間後座採用60:40分離式椅背,加上第二座椅可依照當下需求隨時調整傾倒,最大可達1,155升的行李箱大空間。

油耗與排氣量稅金出色

Stonic設計開發源地為歐系血統,專為此級距與動力配置調校的底盤與懸吊系統,後懸吊搭載HRS液壓回彈制動器,有效降低路面上的碎震回彈,也能在面對彎角時提供充足的減震效益抑制車輛重心轉移,大幅強化車輛轉向靈敏度。

動力搭載Kappa 1.0升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汽油引擎,擁有120ps最大馬力以及17.5kg-m最大扭力,採扭力高原式設計的動力曲線讓1,500轉至4,000轉皆可達到輸出峰值,擁有充沛飽滿的油門反應,搭配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只有17.8km/L,1.0升排氣量的稅金優勢,可大幅降低車輛使用維護成本,另外也可選擇1.4升多點噴射直列4缸引擎搭配6速手自排系統版本,最大馬力為100ps、最大扭力13.6kg-m,而平均油耗為16.5 km/L,提供消費者不同的選擇。

主被動安全

在安全性方面,KIA Stonic車身使用超過51%的AHSS高強度鋼材,全車也標配6具SRS氣囊,另外全車系搭載DRIVE WiSE智慧安全輔助系統KIA車款,具有包括FCA前方主動煞車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W前方碰撞警示系統、LK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主被動安全全面,多方面偵測與警示車輛與主動介入避免意外的發生。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史塔夫短評:小休旅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