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在新北市、高雄市推出YouBike、CBike即時資訊功能 亞洲第一個

Google地圖在全球24個城市推出共享單車即時資訊查詢功能,台灣更是亞洲第一個能在Google 地圖上體驗這項新功能的國家,目前首波上線的是新北市與高雄市,台北市還沒有即時資訊。使用者只要在新北市、高雄市使用 Google 地圖就能找出共享單車站點,並查詢附近站點的可租賃的車輛數。

目前這項功能已在 Android 和 iOS 版的 Google 地圖中推出,(未來將會有更多城市加入):巴塞隆納、柏林、布魯塞爾、布達佩斯、芝加哥、都柏林、漢堡、赫爾辛基、高雄、倫敦、洛杉磯、里昂、馬德里、墨西哥市、蒙特婁、新北市、高雄市、紐約市、里約熱內盧、舊金山灣區、聖保羅、多倫多、維也納、華沙、蘇黎世。

共享單車技術改變了都市人口從甲地前往乙地的交通方式,在全球各大城市掀起一股風潮。根據估計,全球各大都會區建置的共享單車系統總計將近1600套,且共享單車的數量更已突破1800萬輛,已經蔚為主流。原因很簡單,因為共享單車很方便,且經濟實惠,是非常理想的代步工具。過去一年來,美國紐約市已有不計其數的遊客和通勤人士透過 Google 地圖,即時查詢共享單車的站點位置,以及各站點目前可租賃輛數。

在新北市與高雄市,使用者只要使用Google地圖就能找出共享單車站點,並查詢附近站點的可租賃的車輛數。此外,使用者甚至可以查詢目的地附近的站點是否仍有空位可供還車。透過Ito World的協助,Gogole得以將最新的全球共享單車動態資料直接整合至Google地圖。無論是正在陌生城市旅行,還是要安排日常通勤路線,Google地圖都能根據即時資訊為使用者評估所有可能的路徑選項,讓規劃交通更輕鬆。就像在 Google 地圖中查詢公車和火車時刻表一樣,使用者現在也能透過地圖輕鬆找出附近有空車可租賃的共享單車站點。

史塔夫短評:希望台灣有更多城市都能加入這項新功能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