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智博國際立足光電產業 放眼未來資訊整合服務

上市公司清惠光電更名為奕智博國際(股票代碼:5259)之後,持續發展玻璃光電產業,但力求轉型。原先從事玻璃原料切割研磨及化學強化、印刷等面板加工,因應產業變化而逐步轉以玻璃原料進出口貿易為主,產品應用在觸控面板的載板以及面板的光學級保護鏡,包括電腦護目鏡、掃描器的光學玻璃,以及手機、平板電腦的觸控螢幕等等。

在今年七月份,正式成立資訊服務部門,奕智博國際將拓展資訊服務領域發展,包含軟硬體的代理、線上遊戲代理授權及業務推廣等。

奕智博國際總經理陳薇閔說:「奕智博國際看好全球資訊服務市場成長,且雲端服務、大數據應用扮演重要角色,本公司因應市場走向,開始發展資訊網路服務,從線上遊戲軟體代理授權業務展開,未來將同時提供資訊服務中相對應的設備租賃,延伸出的產業項目,可包括雲端資料庫整合,數位辦公室的運用等等」。他認為,未來資訊服務需要整合周邊相關實體資源,在市場中扮演整合服務和專業顧問的角色。

「人才為企業持續發展的重要動力。」奕智博國際認為,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的AIoT已成為未來趨勢,勢必帶動相關技術領域的創新發展,奕智博國際期盼號召海外優秀青年回台就業,讓人才不必再離鄉背井工作,在台灣即能有機會與發揮能力的舞台。

史塔夫短評:跟上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