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提供全新擴增實境 (AR) 藝術課程

全新 [AR]T 漫步展示與 New Museum 聯合策展的頂尖當代藝術家作品

Apple 今天宣布開放報名一系列基於新藝術的 Today at Apple® 擴增實境 (AR) 體驗,名為 [AR]T,於全球 Apple 直營店提供。三種全新課程包括展示一些世界頂級當代藝術家作品的互動式漫步、教授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製作 AR 基礎知識的店內課程,以及可在全球每家 Apple Store® 中欣賞的 AR 藝術裝置。
為設立這些課程,Apple 邀請了紐約頂尖的當代藝術博物館 New Museum,挑選七位藝術家包括 Nick Cave、Nathalie Djurberg 與 Hans Berg、Cao Fei、John Giorno、Carsten Höller 及 Pipilotti Rist ,來一同參與一項對大眾免費開放的體驗計畫。
Apple 零售暨人力資深副總裁 Deirdre O’Brien 表示:「Today at Apple 為我們的產品和顧客提供了一個創作創意藝術的窗口。我們希望參與者受到 [AR]T 漫步和店內裝置中精彩 AR 創作的啟發,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們的顧客在 [AR]T 實驗室中學到了什麼。」

[AR]T 漫步:與 New Museum 聯合策展的擴增實境

這些體驗式漫步將帶領參與者走過舊金山、紐約、倫敦、巴黎、香港和東京,鑑賞世界知名藝術家的作品,這些藝術家大多都是第一次用 AR 創作。Cave、Djurberg 與 Berg、Cao、Giorno、Höller 及 Rist 的作品將參與者與倫敦特拉法加廣場、舊金山 Yerba Buena Gardens 或紐約中央公園的 Grand Army Plaza 等公共場所串連起來。
藝術家們使用 AR,重新構想或發明了表達其藝術實務核心主題的新方法。Rist 的《International Liquid Finger Prayer》在參與者競相捕捉閃爍光影間躍動、笑鬧和歌唱,而 Giorno 的《Now at the Dawn of My Life》則是一場簡樸智慧的彩虹之旅,Höller 的《Through》則帶領觀眾進入一個沒有預設立場的世界。
New Museum 的 Toby Devan Lewis 總監 Lisa Phillips 評論表示:「New Museum 一向引領著藝術與科技的交匯,我們能與 Apple 合作支持這些先鋒藝術家的超現實和夢幻般的願景,真是再好不過了。擴增實境是動態和視覺敘事的成熟媒介,可將藝術家的實務延伸到工作室或畫廊之外,並進入都會空間。」

[AR]T 實驗室:AR 體驗

這個在所有 Apple 直營店均免額外付費的 Today at Apple 課程,與紐約藝術家、NEW INC 成員 (New Museum 的文化孵化器) 暨教育家 Sarah Rothberg 合作開設,可讓參與者親身體驗由 Rothberg 創作的異想天開物件和身歷其境的聲音。使用 Swift Playgrounds,任何人都可在這個免額外付費的 90分鐘 [AR]t 實驗室中學習如何製作自己的 AR 體驗

Apple 直營店內的 [AR]T:Nick Cave 的《Amass》

訪客可進入全球任何一家 Apple 直營店,體驗藝術家 Nick Cave 的 AR 作品《Amass》。使用 Apple Store app 中的 [AR] T 檢視器,就可以啟動 Cave 的互動裝置,它帶領觀眾進入一段觀賞和收集 “Ikon Elements” 的旅程,並在 Apple 直營店中間感受正能量的流動。
史塔夫短評:AR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