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5系列印度發表 再度越級讓萬元以下手機也有四鏡頭

主打「敢越級」的新興手機品牌realme,僅成立一年就進入全球前十大手機品牌之列。身為OPPO子品牌,卻在印度市場發跡的realme,8/20(二)在印度發表全新realme 5系列,realme 5與reamle 5 Pro兩款手機都擁有四鏡頭,將四鏡頭下放到萬元以下價位,可以說是前所未見。realme 5採用高通Snapdragon 665行動平台,realme 5 Pro則是高通Snapdragon 712 AIE行動平台,尤其realme 5 Pro搭載旗艦級手機的48MP Sony IMX586感光元件,可以說是目前最便宜的Sony IMX586手機之一。

realme 5右三種版本:3GB+32GB、4GB+64GB、4GB+128GB,售價分別為9999盧比(約4380元新台幣)、10999盧比(約4820元新台幣)、11999盧比(約5260元新台幣),預計8月27日在印度Flipkart開售。而realme 5 Pro同樣是三個版本:4GB+64GB、6GB+64GB、8GB+128GB,售價分別為13999盧比(約6140元新台幣)、14999盧比(約6580元新台幣)、16999盧比(約7450元新台幣),預計9月4日在印度Flipkart開售。

台灣也在上半年推出realme 3與realme 3 Pro兩款手機,推斷realme 5很有可能會印進台灣。

realme 5

realme 5帶來了5000元新台幣價位首款四鏡頭方案,且擁有旗艦級算法,讓每一張照片都栩栩如生。主相機為12MP廣角+8MP廣角+2MP景深+2MP近拍,搭配119°超廣角鏡頭和4 cm微距鏡頭,但沒有長焦鏡頭。此外,realme 5還擁有「濾光系統」的人像鏡頭,滿足用戶對人像攝影的超高要求,讓每一張自拍都更自然美麗。

敢越級的realme 5還擁有更多旗艦級創新功能,如能完美記錄夜晚之美的Super Nightscape,讓畫面更具生命力的ChromaBoost,更支援240fps慢動作錄影。此外,realme 5繼續精心打磨了Selfie Pro技術:前置13MP AI智慧美顏,能夠針對不同人群提供800萬種美化方案,更有專門針對男性的美顏方案。

高顏值是realme 5另一標誌性優勢。配置6.5吋Mini-Drop全螢幕,realme 5採用全新亮面鑽石切割紋理設計,呈現出全息幻彩鑽石紋的視覺效果,並提供兩種時尚顏色版本:Crystal Blue and Crystal Purple。在5000元價位中,首度引入高通Snapdragon 665行動平台和5000mAh的超大容量電池,效能更好且電池續航力超強。

▲ realme 5 背面四鏡頭,主相機為12MP搭配F/1.8光圈。
▲ realme 5 內建5000mAh容量電池,仍採用microUSB,以及最高10W快充。

realme 5 Pro

realme 5 Pro搭載48MP AI四鏡頭,另外三個是8MP 119度超廣角+2MP景深+2MP近拍,將Sony IMX586下放到了新台幣6000~7000元的價位帶。48MP主相機的感光元件為 1/2.0 英吋,搭配 f/1.7 大光圈,利用Quad Bayer像素四合一技術,單像素可達到1.6um,在解析力、寬容度、弱光表現等方面,比以往有更好的表現。同時,realme 5 Pro也支援超級夜景、超級煥彩和960fps慢動作視頻錄影。

realme 5 Pro在性能上也完全敢越級,搭載全新高通Snapdragon 712 AIE行動平台,將同級別的極限性能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旗艦級DSP以及AIE人工引擎讓其擁有更快處理速度和更高效率,再加上HyperBoost 2.0,realme 5 Pro運行PUBG等大型移動端遊戲能流暢運行,具有更高畫質和幀率的遊戲畫面。

越級有顏值,realme 5 Pro的設計美學和工藝繼續領跑行業,創新採用了當下流行的綠色,並利用15次打樣、78次後蓋細節調整,才最終讓機身呈現出全息鑽石紋(holographic color with the cutting texture)。同時,realme 5 Pro搭載6.3吋Mini-Drop Screen,並改進點膠工藝,才最終獲得了90.6%的超高螢幕佔比。realme 5 Pro擁有兩種顏色版本:Crystal Green和Crystal Blue。

▲ realme 5 Pro主相機採用Sony INX586,另外三個則是超廣角、景深、近拍。
▲ realme 5 Pro採用2340 x 1080水滴螢幕,支援OPPO的VOOC 3.0最高20W閃充,傳輸埠也改為USB Type-C。
▲ realme 5 Pro有Crystal Green和Crystal Blue兩款顏色。

史塔夫短評:越級沒在客氣,希望台灣趕緊引進!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