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導入最新VR多人同步體驗解決方案

HTC 今日公佈為鎖定商用市場推出垂直整合的全方位VR解決方案,提供企業經銷商各領域HTC VIVE應用內容,包括建築、營造及研發、產品設計、健康照護、醫療與教育等。此次『HTC VIVE互動廣告實驗室』透過與建商合作,深入瞭解市場需求,打造全台首發VR多人賞屋體驗,銷售員僅需透過電腦或平板上的中控系統,即可同時帶領6名消費者,透過VIVE Focus 裝置沉浸於擬真空間中,就像走進未來家的空間內,感受建設公司所帶給消費者的獨特室內氛圍、設計及空間感,並可運用後台數據分析平台,將消費者體驗過程全程量化,進一步協助銷售員更瞭解消費者喜好及需求,提升整體賞屋流程。這項全方位便利VR多人同步體驗解決方案,不僅可完全解決消費者無法看到實體建物的疑慮,實現一家人共同在VR內賞屋,還能替建商節省樣版屋建置成本、縮短籌備時間,再次開啟虛擬實境在商業應用上的新商機。

HTC致力於透過創新科技不斷發掘解決複雜問題的全新方法,以往關於預售屋的建案,民眾只能透過瀏覽「樣版屋」、「室內裝璜渲染圖」及「3D建築模型」來想像未來家的室內格局、空間感、外觀及周遭環境。近來,不少建設公司及房仲網站開始漸漸導入VR360全景圖,企圖改善空間感跟立體度不足之問題,以期降低民眾面對於無法觀看實體屋的疑慮,提高建案的討論熱度;HTC團隊實際走訪市場觀察到使用VR觀賞預售屋時仍會遇到「排隊等待時間長」,「銷售人員無法順暢協助用戶於VR內的體驗流程」等問題, 『HTC VIVE互動廣告實驗室』團隊看見了民眾想買預售屋時所面臨到的痛點,推出的「VR多人同步體驗解決方案 」,打破空間及數量之限制,讓多位體驗者在接待室內,就可以同步欣賞整體建案及室內空間規劃的細節與巧思。

 創新的「VR多人同步體驗解決方案 」打造以「人」為核心的中控系統,提供全方位便利且真實的體驗經驗,不僅有效降低企業學習VR設備的時間成本、簡化消費者體驗操作流程,及減低排隊等待的時間,搭配輕便的HTC VIVE Focus一體機裝置,不需再架設其他設備,就可隨時隨地體驗、無限自由,適合親朋好友一起進入同個空間內互動、參與討論,提高潛在用戶的吸引力,也大大滿足企業與終端市場消費者對於VR體驗、延伸應用以及多元配套服務之需求。

史塔夫短評:一同進入虛擬實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