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安靜還能清楚通話 Bose 700無線消噪耳機9月上市

在搭乘交通工具的旅途上,如果有小孩哭鬧或是大媽的討論聲響,那可真是一段旅途的惡夢,雖然我們無法將周遭的吵鬧聲響音量調小,但是我們可以選擇讓耳朵舒服些,戴上抗噪耳機吧!Bose最新推出的Bose 700無線消噪耳機的消噪技術,能擷取使用者說話的人聲消除干擾噪音,就算在鬧區、捷運月台也能將嘈雜的環境化為靜謐之地,擁有清晰的通話效果,也具有VPA個人語音助理功能可以支援Siri與Google Assistant,執行語音指令。

Bose 700無線消噪耳機將在9月1日正式在台上市,可通過將耳罩旋轉至水平放入耳機盒中,提供黑色和銀色兩種顏色選擇,建議售價為NT$13,000元。

▲Bose 700耳機材質採用不鏽鋼頭帶搭配柔軟耳罩和泡棉襯墊。
▲Bose 700耳機有黑色和銀色兩種選擇。

通話時對方只聽到你的聲音

能具有這樣的抗噪效果,原理是Bose 700具有全新的數位訊號處理技術和八個麥克風系統,其中六個用來消除周圍噪音,收音麥克風會產生波束成形訊號的麥克風陣列(A beamform-array)可以清晰收取用戶聲音,另一個麥克風則會產生抑制訊號的麥克風陣列(A rejection-array)作為第二道防線,來追蹤並阻隔殘餘擾人的聲音,系統會隨著人的位置、方向和周圍環境的變化而做出即時調整,用戶聽不到周圍吵鬧的聲音之外,撥打電話對方聽到的也只會是你的聲音,使用VPA個人語音助理執行語音指令也更會更精準,不會受到環境音的影響。

另外也採用主動式均衡技術,能避免產生疲憊的低音、人聲和高音增強效果,聆聽的音質更自然,也進一步解決消噪耳機中常會出現惱人的「嘶嘶聲」,耳機也加入了11 段消噪等級功能,可以自訂周圍環境噪音大小,若是消噪等級調至最高,可擁有安靜的私人空間,若是調至最低等級,四周的聲音都可以清晰聽見,同時支援對話模式,可以一鍵同時暫停播放內容和消噪效果,就能開始與人交談或聆聽場所的語音播報。

▲耳機上有11段消噪等級功能可以調整。

史塔夫短評:來一副在飛機上應該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