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鏡頭敢越級realme Q發表 台灣將以realme 5 Pro推出

主打敢越級的realme手機品牌,繼realme X之後,今天在中國舉辦線上發表會,以realme Q回歸市場,推出千元人民幣等級的最超值手機,包括4800萬畫素Sony IMX586旗艦級四鏡頭、高通Snapdragon 712 AIE行動平台、6.3吋1080+螢幕、VOOC 3.0閃充、4035mAh超大電池和越級設計,共有4GB+64GB / 6GB+64GB / 8GB+128GB三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998人民幣、1298人民幣、1598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370元、5680元、7000元。台灣將會以realme 5 Pro的型號推出,最快10月上市,realme今年上半年在台灣推出了realme 3、reamle 3 Pro兩款手機,都獲得了不錯的評價。

realme Q主相機為「48MP SONY IMX 586 主鏡頭+8MP119°超廣角鏡頭+2MP 4cm微距鏡頭+2MP景深鏡頭」的四鏡頭組合,除了超高畫素外,realme Q主鏡頭結合AI技術與引擎多幀技術,提供超級夜景模式以及超級煥彩效果。realme Q更率先在同價位產品中越級,支援旗艦機才擁有的960fps/720P超級慢動作影片拍攝功能。8MP 119°超廣角鏡頭,具備F/2.25光圈,只要一鍵切換超廣角模式;F 2.4大光圈、1.75μm 大單位像素的4cm超級微距鏡頭,可以捕捉生活小細節;新推出的人像濾鏡系統,輔助主鏡頭,讓人像風格更添質感。前鏡頭為F 2.0大光圈16MP SONY IMX471,可合成2μm超大單位畫素,同時支援AI智慧美顏、HDR和人像景深等多種功能。

realme Q背殼採用全新的3D幻彩鑽石切割紋理,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的3D機身,配色有靈動生機的「光鑽綠」和優雅深邃的「光鑽藍」,搭配背面螢幕指紋辨識。螢幕為6.3 吋FHD+ 解析度IPS,「小水滴」將前鏡頭和許多感測器整合在螢幕頂部,透過更高精度的螢幕點膠工藝達到更好的黑邊控制,高達90.6%的超高螢幕佔比。

realme Q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712 AIE,配備高通Adreno 616 GPU和第三代AI處理引擎,相較上一代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710,綜合效能提升10%,圖像效能提升 35%,AI處理能力更是高達2倍。採用先進的10nm FinFET製程,在效能提升的同時,達到更長的續航時間;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845同款的Hexagon 685 DSP,讓影像處理能力達到了準旗艦之列,在處理影像資料的時候,能提供更優秀強大的畫質以及更高速的體驗。realme Q採用LPDDR4X+UFS2.1高速搭配方案,提供流暢快速的大儲存體驗。

realme Q搭載Hyper Boost 2.0,新增支援Frame Boost和Touch Boost兩大引擎,有效提高遊戲時手機的性能和穩定性,確保使用者能有最佳的遊戲體驗。realme Q配備了4035mAh的超大容量電池,並採用VOOC 3.0閃充技術,可以做到80分鐘充滿電、邊玩邊閃充、低壓閃充不發熱等功能,並改為USB Type-C。

史塔夫短評:萬元以下手機的規格越來越誇張!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