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Reno2開箱與效能測試 延續全螢幕與側旋升降前鏡頭

OPPO四月才發表今年的主力手機Reno系列,當時有採用高通Snapdragon 710的標準版、高通Snapdragon 855的10倍變焦版,而Reno2僅相隔四個多月就推出,先後在印度與上海發表。Reno 2系列共有採用高通Snapdragon 730G的Reno2、採用聯發科helio P90的Reno2 Z、採用聯發科helio P70的Reno2 F共三款,其中Reno2規格介於中高階之間,而Reno2 Z與Reno2 F都比較偏向中低階。

Reno2系列延續了OPPO頗受好評的真全螢幕與背面中軸設計,正面窄邊框、背面不突出,是今年最平衡的手機外型設計。同時,OPPO把5倍混合變焦技術,也帶到了Reno2上,支援最高20倍數位變焦(Reno 10倍變焦版是最高10倍混合變焦與60倍數位變焦)。Reno2系列皆採用四鏡頭設計,Reno2的主相機組合為48MP Sony IMX586+13MP長焦+8MP超廣角+2MP黑白,強化了原本Reno標準版沒有超廣角也沒有長焦的缺點,Reno2實際上規格是介於Reno標準版與Reno 10倍變焦版之間。

本次在上海的活動,我們取得了Reno2的中國盒裝版,快速跟大家分享開箱與初步效能測試,至於相機表現請再等等。

▲ 本次開箱的是Reno2黑色

Reno2首度升級四鏡頭,四個鏡頭為垂直排列,由上到下是13MP五倍混合變焦、48MP標準廣角、8MP超廣角、2MP黑白共四個,超廣角達到116度。Reno2還首度搭載了Ultra Steady影片超級防⼿震功能,運⽤HIS混合光學防手震技術達到5軸防手震,同時結合OIS光學防手震和EIS電⼦防手震技術,藉由多個不同感應器蒐集的資訊和防手震拍攝場景智慧分析,將陀螺儀的運作頻率提升2-3倍,進⽽更加精準感應⼿機運動狀態。Reno2還擁有影片降風噪、影片變焦、錄影⼈像景深、影片智慧剪輯等功能,讓影片中⼈物主題突出,人物聲音更清晰,透過智慧辨識相簿內容也可⾃動為使⽤者製作短片,大幅度強化了錄影功能。

Reno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的螢幕,分別是6.4吋與6.6吋,而Reno2則是介於中間的6.5吋,解析度為2400 x 1080。OPPO Reno2採用三星螢幕,日常亮度最⾼可達到500nit,較前代提高16.2%;當偵測到強光時,螢幕亮度可再提⾼高到700nit。同時,OPPO Reno2的⾊準也達到產業頂級水準,支援100%的DCI-P3廣色域⾊彩覆蓋範圍,對比度達到1400000比1。

▲ Reno2機身右側有電源鍵
▲ Reno2機身左側有音量鍵
▲ 機身下方可以看到USB Type-C與喇叭孔,並保留3.5mm耳機孔。
▲ 機頂的側旋升降結構,同樣是16MP搭配前置補光燈。
▲ 背面中軸設計,外圍隱約有一圈藍光。

 

 

 

 

▲ 有別於Reno標準版與10倍變焦版,背面的LED閃光燈在升降結構背面,Reno2將LED閃光燈改放在四鏡頭的右邊。
▲ Reno2同樣支援螢幕內指紋辨識
▲ Reno2盒裝內容有保護殼、3.5mm耳機、USB A to C線、VOOC 3.0閃充變壓器、退卡針。
▲ 這次的保護殼質感為類皮革,實際上是塑膠。
▲ 保護殼上方有挖洞讓升降鏡頭可以露出

在相機介面內,Reno2可切換於1x、2x、5x與超廣角,也支援夜景模式。至於相機實力如何,這兩天會出去外拍測試。

Reno2採用高通S730G行動平台與Color OS 6.1、Android 9作業系統,S730G的G為Gaming電競,比S730效能提升15%,採用加強版Adreno 618 GPU,同時支援高通Elite Gaming平台,支援Wi-Fi延遲管理、減少高達90%掉幀及真HDR遊戲,可以說是S730的遊戲強化版。還搭配Game Boost 2.0、VOOC閃充3.0、4000mAh⼤電池,以及由⽯墨+凝膠+銅管液冷組成的三重散熱技術。

先前Reno2在印度發表時,只有看到8GB RAM/256GB容量的版本,而中國版則是有8GB RAM/128GB容量版,內部可用空間約108GB,而未安裝第三方軟體前記憶體則是4.55GB可用。

利用安兔兔測試效能跑分得到259029分,比起Reno標準版的16萬分高出不少,甚至逼近去年高通旗艦系列S845,效能表現相當不錯。

PCmark 2.0工作效能則是7759分,逼近採用高通S845的LG V35 ThinQ。

OPPO Reno2將於全球包括歐洲、東南亞、亞太等區域在內的主要市場發表上市,台灣也會推出,但時間未定。Reno2 8GB/128GB中國建議售價2999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3150元!

OPPO Reno2上海系列報導:
OPPO Reno2開箱與效能測試 延續全螢幕與側旋升降前鏡頭
OPPO在上海發表四鏡頭Reno2與無線降噪耳機Enco Q1
OPPO Reno2 薄霧粉、深海夜光、海洋之心圖賞 與第一代比較規格
OPPO Reno2四鏡頭與超級防手震 上海迪士尼實測

史塔夫短評:四鏡頭、五倍混合變焦也下放到中階手機了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