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機引發選擇障礙!Apple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差在哪?怎麼買?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官方提供

今天(9月11日)凌晨1點蘋果風光舉辦了下半年的新品發佈會,地點位於蘋果園區的賈伯斯劇院中,一口氣推出三款手機,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同時,Apple Watch Series 5、iPad及Apple TV+等新品也一起登台亮相。話說,每到這個時刻,總是特別掙扎,到底要不要買?或是到底要買哪一款?徹底引發選擇障礙症……不妨先參考特派員E這篇文章,特地以果粉關注度最高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等三款新機進行介紹與分析,讓大夥後續能夠在換幾時有個參考依據(還是看完乾脆霸氣包款包色……OMG!!!)。

▲蘋果舉辦下半年的新品發佈會,地點位於蘋果園區的賈伯斯劇院中。

基本上,Apple iPhone 11與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的主要差別在於:相機、電池、顯示器、防潑抗水等級、材質及容量等部份。此外,iPhone Pro及iPhone Pro Max的差別在於:尺寸、重量、顯示器及電池容量等部份。

iPhone 11的產品定位和先前的iPhone XR相似,走較為親民的路線,建議售價NT$24,900(64GB)起,具備白、黑、綠、黃、紫、紅(PRODUCT RED )等6款色系,視覺上十分活潑、繽紛。內部植入A13仿生晶片以及第3代神經網路引擎,搭配最新IOS 13作業系統。

▲iPhone 11具備白、黑、綠、黃、紫、紅(PRODUCT RED )等6款色系。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的建議售價為NT$35,900(64GB)及NT$39,900(64GB)起,提供太空灰、銀、夜幕綠、金等4種選擇,其中,夜幕綠為全新色系。內部同樣植入A13仿生晶片以及第3代神經網路引擎,並搭配最新IOS 13作業系統。

▲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皆提供太空灰、銀、夜幕綠、金等4種色系選擇。

全新相機

iPhone 11背面搭載雙鏡頭相機模組,分別為廣角及超廣角鏡頭,雙顆鏡頭皆為1,200萬畫素,正面內建一顆1,200萬畫素原深感測相機。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則是搭載全新三鏡頭相機模組(本來以為可能是四筒造型,現在這樣似乎好看多了……),分別為超廣角(120度)、廣角及望遠鏡頭,三顆鏡頭畫素同樣都是1,200萬,正面也內建一顆1,200萬畫素原深感測相機。

▲iPhone 11搭載雙鏡頭相機模組,提供廣角及超廣角拍攝。
▲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搭載全新三鏡頭相機模組,分別為超廣角(120度)、廣角及望遠鏡頭。
▲透過超廣角鏡頭,使用者能夠拍下更為寬廣的畫面。

在拍攝應用方面,三款機種的相機皆具備夜間模式,讓使用者能夠在低光源環境下捕捉畫面,同時擁有清晰的效果;支援新一代智慧型HDR,可透過演算法,微調照片中的亮部與暗部細節,還能運用機器學習技術辨識照片中的臉孔,並進一步調整光影;透過iOS 13新增的「高色調燈光黑白」效果,可以營造擁有棚拍級的黑白色調。

▲三款機種的相機皆具備夜間模式,讓使用者能夠在低光源環境下捕捉畫面。
▲iOS 13新增的「高色調燈光黑白」效果,可以營造擁有棚拍級的黑白色調。

另外,相機在動態攝影方面也融入多重應用,支援快錄功能,在照片的模式下,只要一直按住快門就能開始拍攝影片,接著向右滑動,即可繼續錄影,透過機器學習還能進一步自動追蹤移動中的物體;正面的原深感測相機,可以120fps幀幅拍攝趣味的慢動作自拍影片,還能以60fps幀幅錄下4K高畫質影片。

▲在照片的模式下,只要一直按住快門就能開始拍攝影片。

Retina顯示器

顯示器方面,iPhone 11搭載的是6.1吋Liquid Retina HD的LCD顯示器(知道為什麼價格比較親民了吧……),畫素1792×828、解析度326ppi、對比度為1400:1(標準)、最高亮度625 尼特(標準)。所以,不介意顯示器規格的消費者,建議可以入手iPhone 11。

▲iPhone 11搭載6.1吋Liquid Retina HD的LCD顯示器。

至於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則分別搭載5.8吋和6.5吋超Retina XDR OLED顯示器,iPhone 11 Pro的顯示器畫素為2436×1125、解析度458ppi、對比度2,000,000:1(標準)、最高亮度800尼特(標準)/1200尼特(HDR);iPhone 11 Pro Max的顯示器畫素為2688×1242、解析度一樣是458ppi、最高亮度也同樣為800尼特(標準)/1200尼特(HDR)。

電池及使用時間

iPhone 11的電池使用時間與先前的iPhone XR相比最長可多出1小時左右,其中,影片播放時間最長可達17小時、影片串流時間最長可達10小時。另外,音訊播放時間最長可達65小時。支援快充功能,充電30分鐘最高可達50%電量(須使用18W或更高功率轉接器 、另購)。支援無線充電 ,需搭配Qi規格充電器。

▲iPhone 11的電池使用時間與先前的iPhone XR相比最長可多出1小時左右。

相較於iPhone Xs,iPhone 11 Pro最長可多出4小時的使用時間;相較於iPhone Xs Max,iPhone 11 Pro Max最長可多出5小時的使用時間。在多媒體播放部份,iPhone 11 Pro的影片播放可達18小時、影片串流播放可達11小時、音樂播放可達65小時;iPhone 11 Pro Max的影片播放20小時、影片串流播放可達12小時、音樂播放可達80小時。兩款機種接隨機附贈18W轉接器,只要充電30分鐘最高即可獲得50%的電量;同時支援無線充電,需搭配Qi規格充電器。

▲相較於iPhone Xs,iPhone 11 Pro最長可多出4小時的使用時間。

外觀設計

整體外觀方面,iPhone 11於機身正反面採用堅固的玻璃材質,並搭配強韌、耐用的航太等級鋁金屬邊框,容量提供64GB、128GB及256GB;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也同樣選用堅固的玻璃材質,透過霧面設計帶來絕佳手感,較為不同的是,改為搭配醫療級特製不鏽鋼邊框,容量則提供64GB、256GB及512GB。

生活防潑抗水部份,三款機種皆達到IEC 60529標準的IP68等級,只是iPhone 11最深可於2公尺水中使用長達30分鐘、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則能夠於水深4公尺中使用長達30分鐘。

▲生活防潑抗水部份,三款機種皆達到IEC 60529標準的IP68等級。

史塔夫科技老實說:

看完了上述這些關於三機的規格差異及功能解析後,相信大夥(尤其是沒有熬夜看直播的人……)對於新機有了基本的認識跟了解。簡單來說,iPhone 11比起iPhone XR在建議售價方面有些許下修,先前iPhone XR的64GB版本為NT$26,900,此次的iPhone 11則是NT$24,900,短少了NT$2,000,好啦,就當作補貼是購買18W的補貼金……另外,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與前代iPhone Xs、 iPhone Xs Max的建議售價相比,256GB版本下修NT$100、512GB版本則是下修NT$500,至於這樣的金額(示好)具備誠意與否,還是得看各位消費者是否接受。不過,蘋果發表新品價格向來都是往上堆疊,從未出現下修的情況,不得不說,這倒是頭一回……

史塔夫短評:正在點開預購網址……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