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 30系列、Watch GT 2、智慧電視 HUAWEI慕尼黑發表會重點整理

華為在2019年9月19日的慕尼黑全球發表會中,主軸為「Rethink Possibilities」,也就是重新思考可能性,以Mate 30系列Mate 30、Mate 30 Pro、Porsche Design Mate 30 RS三款手機為主,其實華為也同步發表了Watch GT 2系列智慧手錶,還有HUAWEI Vision智慧4K電視。本篇幫大家整理一下,當日全球發表會這三大項產品的重點。

活動一開始,公佈在全球知名的品牌知名度排名調查,華為在BRANDZ、Interbrand、BrandFinance分別排名47、68、12。

去年10月發表的Mate 20系列全球累積超過1600萬台,今年3月發表的P30系列全球累積銷量超過1700萬台。

HUAWEI Mate 30系列手機

Mate 30的大圓形相機模組,靈感來自於專業性的標誌:單眼相機鏡頭。

Mate 30 Pro首度採用雙曲面垂直螢幕,讓正面左右兩邊看起來視覺幾乎無邊框。

Mate 30 Pro雙曲面螢幕達到88度,甚至比三星Galaxy Note 10+曲率還要大。

Mate 30 Pro採用6.53吋18.4:9的OLED螢幕,解析度2400 x 1176,減少了25%有害藍光。

Mate 30採用6.62吋19.5:9的OLED平面螢幕,解析度2340 x 1080,減少了65%有害藍光。

Mate 30與Mate 30 Pro比起iPhone 11 Pro Max擁有更大的螢幕,但機身寬度卻更窄。

Mate 30系列螢幕都比iPhone 11 Pro Max還大,但電池容量也更高、重量也做到更輕。

比較一下左右邊框的寬度,Mate 30是2.8mm、Mate 30 Pro號稱0mm、iPhone 11 Pro Max是4.5mm。

額頭與下巴的厚度比較,Mate 30、Mate 30 Pro、iPhone 11 Pro Max的額頭分別是4mm、4.2mm、4.4mm,下巴分別是4mm、4.8mm、4.5mm。

瀏海的寬度,Mate 20 Pro、Mate 30 Pro、iPhone 11 Pro Max分別是32.8mm、26.6mm、34.5mm,光是Mate 30 Pro就比前一代Mate 20 Pro縮小不少。

Mate 30 Pro瀏海內塞了超多零件,包含:手勢感應器、兩顆3D景深鏡頭、光感應器、距離感應器、自拍前鏡頭,也就是說Mate 30 Pro前置有三鏡頭。

Mate 30 Pro由於改為近乎全曲面,側邊音量鍵也改為觸控來互動,快按兩下會出現音量鍵。

Mate 30 Pro支援IP68防水,而Mate 30則是沒有強調。

Mate 30與Mate 30 Pro都有星河銀、羅蘭紫、翡冷翠、亮黑色四款標準色,以及丹霞橙、青山黛兩款素皮革色。

9月初在德國柏林IFA發表的Kirin 990 5G,擁有許多世界第一的紀錄。

Kirin 990比起前一代CPU效能增加23%、GPU效能增加39%、NPU一口氣增加460%,而功耗上CPU提升23.6%、GPU提升32%、NPU提升290%。

Kirin 990 5G可整合多達21種天線,包括:5G、4G、3G、2G、Wi-Fi、藍牙、GPS、NFC等,其中14種是5G天線。

Kirin 990也號稱支援最多的5G全球頻段,遠勝三星,蘋果連5G手機都還沒發表。

華為擁有最尖端的5G雙卡技術,卡槽1可放nanoSIM卡,卡槽2可放nanoSIM或是NM記憶卡。

在5G的待機時間上,華為也很有信心勝過競爭對手三星。

Mate 30與Mate 30 Pro都支援最高40W超級快充,以及27W無線快充,還有反向充電最高7.5W。

之前在中國已經推出的40W超級快充行動電源,這次也宣佈會在更多地方上市。

車充配件將快充提升到40W,而車用無線快充也進步到27W。

在相機方面,Mate 30的三鏡頭組合:40MP標準廣角、16MP超廣角、8MP長焦,支援雷射對焦,OIS+AIS雙重防手震、ISO最高204800、最高45倍數位變焦、最近拍攝2.5公分。

Mate 30的感光元件,與P30 Pro同為1/1.7吋並採用RYYB排列,亮度比以往提升40%。

Mate 30 Pro的相機為四鏡頭:40MP標準廣角+40MP超廣角+8MP長焦+3D景深,支援雙OIS與AIS,最高ISO 409600、最高30倍數位變焦。

Mate 30 Pro採用兩個大底的感光元件,由40MP Cinema Camera RGGB排列組成,而另外一個40MP採用RYYB排列。|

Mate 30 Pro同時有一個1/1.54吋的超廣角感光元件,加上原有的1/1.7吋感光元件,比Galaxy Note 10+與iPhone的1/2.55吋都還更大。

Mate 30系列支援4K/60fps錄影、錄影ISO最高51200、7680fps超慢動作、4K HDR+、即時景深運算、OIS+AIS。

Mate 30 Pro的超慢動作可達7680fps,跟目前的240fps與960fps比起來超越許多。

華為將與配件和軟體合作夥伴開放相機介面,共同打造移動影像生態。Mate 30系列搭配手機雲台等配件,在手機即可完成拍攝、後期處理的全流程,像是DJI Osmo Mobile 3、Profoto C1/C1 Plus等產品都支援。

Mate 30 8GB/128GB建議售價為799歐元,約新台幣27400元。
Mate 30 Pro 8GB/256GB建議售價為1099歐元,約合新台幣37700元。
Mate 30 Pro 5G 8GB/256GB建議售價為1199歐元,約新台幣41100元。

Porsche Design Mate 30 RS

與Posche Design合作的Mate 30 RS,這次共有黑色與紅色兩種款式,背面是仿皮革材質。

Porsche Design Mate 30 RS 12GB/512GB建議售價為2095歐元,約合新台幣71800元。

HUAWEI Watch GT 2

Watch GT系列可使用長達兩週

新款Watch GT 2 46mm採用1.39吋OLED螢幕、亮度最高1000 nits、覆蓋3D玻璃、支援Always On模式。

採用Kirin A1處理器,是世界上首款支援藍牙 & BLE 5.0的穿戴裝置晶片,效能提升兩倍、藍牙連接效率比Apple Watch 4更好。

直接在錶面上就能操作播放音樂,內建儲存容量最多500首音樂。

Watch GT 2的使用時間,一般模式下為14天、GPS模式下30小時、播放音樂24小時、藍牙通話10小時,都比Apple Watch 4更長。

除了前面提到的3D玻璃、兩週待機、藍牙最長150公尺通話、音樂播放外, 還內建15種健身模式、13種跑步課程、水中偵測心跳、壓力偵測。

Watch GT 2 46nm建議售價為249歐元,約合新台幣8510元,將於10月上市。
Watch GT 2 42mm建議售價為229歐元,約合新台幣7840元,將於10月上市。
先前在IFA 2019發表的HUAWEI FreeBuds3耳機建議售價為179元,約合新台幣6130元,將於10月上市。

HUAWEI Vision 智慧電視

華為智慧電視HUAWEI Vision支援4K量子點螢幕、專業5.1聲道音效、多工螢幕、物聯網控制等功能。

支援最高120Hz螢幕,共有55吋、65吋、75吋三種尺寸的4K電視。

採用觸控操作的遙控器,支援藍牙5.0,充電一次可用長達三個月。

最後,華為將投入300億元新臺幣(美金10億元)獎勵金,吸引開發者們一起打造華為生態系統HMS(HUAWEI Mobile Service)。

史塔夫短評:迫不及待想上手Mate 30 Pro!

HUAWEI Mate 30德國發表會系列文章:
HUAWEI於德國慕尼黑發表史上最強照相手機Mate 30系列
Mate 30系列、Watch GT 2、智慧電視 HUAWEI慕尼黑發表會重點整理
HUAWEI Mate 30 Pro現場動手玩 與P30 Pro比一比
Porsche Design Mate 30 RS質感依然美 規格比照Mate 30 Pro
華為手機產品線副總裁李小龍訪談 告訴你更多Mate 30的細節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