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本莫瑞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絢爛回歸之作

Distell集團的國際事業區董事總經理Fraser Thornton表示 “威士忌觀光業持續蓬勃發展中,過去五年來,每年平均增長20%。尤其每年到托本莫瑞酒廠觀光的遊客更是年年增長。看準這點,自2017年起,托本莫瑞酒廠宣布暫停兩年生產,以進行酒廠更新計畫,包括翻新遊客中心及更換蒸餾器,以提供威士忌愛好者更精緻的酒款與體驗。

英商帝仕德行銷總監邵文美表示,托本莫瑞酒廠在休整兩年後,帝仕德酒業集團看重台灣威士忌品飲者高度水平,近年來,威士忌迷們願意嘗試更多元的威士忌酒款,不再只是追求知名品牌酒款,希望品飲不同酒廠、個性與特質的威士忌,由於台灣威迷們的這項特質,特別引進托本莫瑞酒廠於今年推出全新的經典酒款-「托本莫瑞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介紹給喜愛托本莫瑞酒廠的威士忌饕家們,在威士忌品酩的路上,多一種新的選項。

托本莫瑞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熟成於美國橡木桶中12年的光陰,並以非冷凝過濾傳統工法製成,打造出豐富的柑橘、花香,並帶有奶油焦糖、肉桂及丁香等豐富口感,並榮獲今年2019蘇格蘭威士忌大師競賽中獲銀獎肯定,是一支今年令人驚艷的威士忌,台灣限量12,000瓶,全新上市。

 

遠離煩囂的烏托邦 ~ 茂爾島

蘇格蘭西邊有個美麗的島嶼叫茂爾島(Mull),其首府托本莫瑞(Tobermory)是個海港城市古名稱做”Ledaig”,在蓋爾語的意思就是 ”Well of Mary” -遠離煩囂的烏托邦。海港景色幽靜美麗,是水手與漁船躲避風雨及旅人駐足遊玩之處。 而酒廠旁邊的一排彩色房子,漂亮的就像一張帶著歐洲色彩風情萬種的明信片,也代表著茂爾島的特色島嶼風光。

世上最古老的酒廠之一 ~ 托本莫瑞 TOBERMORY

托本莫瑞Tobermory酒廠源自1798年,是目前世上僅存最古老的威士忌酒廠之ㄧ,茂爾島上唯一酒廠,也是唯一一家具有高地區與島嶼區雙產地風味的威士忌與擁有兩個單一麥芽威士忌品牌(托本莫瑞Tobermory &里爵Ledaig)的蒸餾酒廠。托本莫瑞為酒廠中無泥煤威士忌的代表,而里爵則為泥煤威士忌的品牌。酒廠也堅持百年傳統工法,並使用自離酒廠西南方約兩英里、深遂卻擁有豐富果香的Gearr Aabkimm lochan山中泉水,帶點融合輕柔與自然泥煤味。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托本莫瑞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堅持歷經三世紀的釀造技法,熟成於美國橡木桶中12年的光陰,再以傳統非冷凝過濾工法製成,經過漫長時光醞釀而成的溫潤質地,一點一滴訴說著過往美好時光情懷。

品酒賞析

  • 色澤: 琥珀金
  • 香氣:濃厚的果香,柑橘,花香,香草及橡木香味
  • 口感:層次豐富的口感,融合可口的柑橘系水果,奶油焦糖,香草及肉桂和丁香口感
  • 餘韻:悠長的尾韻,帶點香草及辛香料於喉間持續繚繞
  • 非冷凝過濾工法
  • 酒精度 : 46.3%
  • 建議售價 : 1,400元
  • 限量12,000瓶 全新上市

榮獲 2019 蘇格蘭威士忌大師競賽 銀獎

史塔夫短評:畫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