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生活質感Up Up!MOLT Aira AW1500胡桃實木無線充電器

MOLT是由台灣本土廠商「沅琮科技」創立的品牌,在英文中是「蛻變」的意思,期許不只替國外品牌代工,更能蛻變為發光發熱的本土品牌。MOLT Aira AW1500無線充電器堅持台灣設計與製造,整片胡桃實木上蓋,都是由職人手工研磨製作,因此每個充電器都擁有獨一無二的木紋。在中層有3mm的純銅底座,作用是快速散熱;底層是止滑矽膠,目的在於防滑。

Aira AW1500支援Qi無線充電,iPhone最高7.5W、三星Galaxy系列最高10W,也支援小米、Sony、Google、華為(官方未標示經過測試可以)等Androir智慧型手機的無線充電。線材方面則是附支援高通QC 3.0最高24W的變壓器,以及較堅固的編織線。跟市面上原廠或副廠的無線充電器比起來,雖然售價偏高要3000多元,但整體用料上確實比較講究。如果家中有高質感的裝潢,一般無線充電器的塑膠材質不太搭,這款Aira AW1500可以襯托居家的裝潢質感。

接著來看一下MOLT Aira AW1500開箱:

▲ 淺綠色的盒裝,無線充電輸出最高可達15W。
▲ 盒裝側面各項規格標示很清楚,由於上蓋採用胡桃實木,重量也是偏重的325g。
▲ 除了充電底座外,盒裝內配件還有支援QC 3.0最高24W的變壓器與編織傳輸線。即使不用無線充電,也能讓其他Android使用QC 3.0快充,買這組Aira AW1500可以替Android手機與iPhone進行充電。
▲ 變壓器與充電底座為同色系,上面可以看到支援高通QC 3.0快充協定。
▲ 變壓器輸出有5V/3A、9V/2A、12V/2A三種,最高可達24W。
▲ 上蓋的木紋,有別於塑膠材質,替科技產品帶來溫潤感。
▲ 底部有防滑墊,放在桌面上時更穩固。
▲ 採用主流的USB Type-C接頭,市面上大部份無線充電器也應該都是用Type-C了。
▲ iPhone 11 Pro Max最高可支援7.5W。
▲ 三星Galaxy系列使用這款無線充電器,最高輸入為10W,本圖以Galaxy Note 10+為例。
▲ 官方雖然未提及支援華為,實際上P30 Pro也能充電。

史塔夫短評:跟市面上原廠或副廠推出的Qi無線充電器比起來,Aira AW1500價格確實是偏高,但採用胡桃實木的上蓋,質感也比大部份無線充電器更優,較適合追求居家、辦公高質感的使用者。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